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一(1)班开展“合理安全使用信息技术”主题活动

在当今科技越来越发展的社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那么面对计算机安全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合理安全的使用信息技术呢? 对此,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1)班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雁冰老师将同学们找到的资料筛选出较好的一部分,让找到好资料的同学上台进行演说,把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知识与大家分享。在这场活动中,我们学习到了许多新奇的事物,还认识到了黑客与计算机病毒,提高我们对计算机安全的重视与合理安全使用信息技术的道德意识。

对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它们确实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了各种方便,促进机械时代的到来。但同样的,它们也会为人类带来严重的灾难,在使用计算机,运用信息技术的同时,我们应遵守法律规定,符合道德底线,不做损害人民利益,损害国家利益的事儿。合理使用计算机技术,重视计算机安全,共同维护计算机网络的健康优良,做一个有道德的网民。

DSC0616

 

DSC0561

 

DSC0586

撰稿人:2013级初一(1)班  王梓萍   指导教师:吴雁冰

供稿部门:信息技术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