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着重报道云大附中2011级高三罗瑞同学清华自主招生考试中脱颖而出名列全省第一

据4月22日春城晚报(A2/11)报道,我校2011级高三学生罗瑞参加清华自主招生考试,测试分数列全省第一名。在此我们向我校初中部教师们表示感谢!向我校高三的老师表示祝贺!

 

附《春城晚报》2014年4月22日报道

云南多名学生获清华北大“优惠券|”

本报讯,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云南已有部分高三尖子生率先拿到了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录取“优惠券”,降分幅度最高达60分,可谓是一件考前“解压”的事。其中,获得照顾加分的学生以云南师大附中居多。

2014年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经紧张激烈的竞争,目前已告一段落,云南学生成绩不错。晚报记者昨天从清华大学云南招生组获悉,在该校今年的自主招生测试中,云南共有7名学生测试合格并获得降分优惠。

今年通过清华自主招生选拔初试的理科生全省共有11名,其中云师大附中4人,曲靖一中、玉溪一中各2人,云大附中、昭通一中、昆一中各1人。最终测试合格的学生共有7人,分别包括云师大附中3人、云大附中1人、昆一中1人、曲靖一中1人、玉溪一中1人。

其中,云大附中罗瑞在清华自主招生测试中分数领先。据了解,罗瑞的初中、高中均在云大附中就读。2011年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中考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本校高中。在该校学习期间,罗瑞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在高中的学习中更加脱颖而出。在历次考试中,他蝉联年级总分第一和多项单科第一。至今,他已先后荣获“云南省优秀三好学生”、英语阅读竞赛省级一等奖3次、高中生物竞赛云南省一等奖等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举行的高三生物竞赛中,他荣获昆明市一等奖(第一名)。

根据云师大附中的消息显示,该校今年可谓是收获满满,近20人拿到清华、北大的“优惠券”。其中,该校学生王一茗、林选朴被认定为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其中王一茗获提档加分60分、选专业加分20分;林选朴获提档加分35分;另外还有5名学生也获得20分至30分不等的提档加分。同样是云师大附中的学生李金玺、王韦迪获“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另外有9名学生获得10分至20分不等的提档加分或一批次正常上线选专业加分。

目前,清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复试成绩和认定结果已公布,考生们可以查询了。值得注意的是,清华大学今年将体质测试成绩直接计入了最终成绩。体质测试85分(含)以上的普通自主考生,在基本认定分数上再增加10分的认定;75分(含)以上、85分以下的普通自主考生,在基本认定分数上再增加5分的认定。

清华大学云南招生组表示,普通自主考生根据其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和,分省分类型排队,给予降分录取优惠。参加专业面试的普通自主考生根据其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及学科专业面试成绩的加和全国排队,给予特定专业优惠;经管、临床医学专业面试的考生根据其面试等级给予特定专业优惠。普通自主考生体质测试85分、75分以上的,可在已有降分录取优惠基础上给予加10分、5分的认定,如果没有获得降分录取优惠,无论体测成绩如何均不加分。拔尖计划考生根据其学科专业面试成绩全国排序,给予拔尖计划降分录取优惠。(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