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你做到几点?(云大附小2013-2014学年下学期第九周升旗仪式演讲稿)

今天,老师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是说古代一个皇帝要选一个继承人,他发给王国内每个人一粒花种,并承诺说谁能种出最美丽的花,就选谁当国王。 评选时间到了,绝大多数人都端着漂亮的鲜花前来参选,只有一个男孩端着空无一物的花盆前来。最后,他被选中了。因为,大家得到的花种其实都已被蒸过,根本不可能发芽。这次测试不是为了发现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选出最诚实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非常高尚的品质,所以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诚信,你做到几点?》

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我在小学校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可见,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

其实,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行。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的还给卖主;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考试不好时,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你在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当老师在上课时能做到不插嘴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你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

因此,我们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

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

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

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

云大附小 四(1)班

2014年4月21日
QQ图片2014042408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