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少年风采,享幸福童年

2014年的“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学校的学风校风建设,同时也让孩子们拥有快乐而难忘的童年记忆,云大附一小决定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在全校范围内表彰725名优秀学生。

为了能够选出真正优秀的少年,五(1)班利用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开展了“展少年风采,享幸福童年”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严格按照“自我推荐——民主评议——全员投票——上报审核”的程序进行。

在“自我推荐”这一环节,全班同学对照标准,有44名同学上讲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表达了竞选的愿望。这不仅是同学们对自我的回顾、反思与总结,更是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对自己能够走上竞选舞台的勇气的挑战。

在第二轮“民主评议”环节中,同学们对于参加竞选的同学进行了坦诚的评议,勤奋好学、遵章守纪、热爱阅读、勤俭节约、孝顺父母、坚持锻炼、文明礼貌等优秀事迹纷纷再次呈现,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肯定。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同学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了反思,客观冷静地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终于到了“全员投票”的关键时刻 了,参加竞选的同学都很紧张,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基础上,每一位同学投出了自己的一票。最后选出了30名优秀学生代表。

目前,班主任老师正听取各方面评价,积极着手为班级这30位优秀学生代表写简介,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每一位孩子都得到教育,受到启发,明确方向,真正成为云大附一小的风采少年!

未命名

 

蒋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