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团委、学生会、少先队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薪火相传   感恩母校

2014年4月20日,云大附中迎来了87周年纪念日。云大附中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革命传统,辉煌的成绩潜移默化地鼓舞鞭策着莘莘云附学子。

4月14日的早校会上,云大附中赵毅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历史、校园文化以及云附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在云大附中87年的历史中,灿若星辰的名人聚集执教如此,人才辈出涌现了很多文化科学的时代翘楚,学校革命传统优良有31名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云附学子深感荣耀。

4月17日,校团委安排了部分团委、学生会和少先队的同学代表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的陈列的雕塑、图片、史料立体呈现了云大附中作为省内名校的底蕴和风采,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云附人的自豪与责任,同时,对母校的感激和热爱之情不由自主的涌上同学们的心头。

为真实地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情谊,校团委举办了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的母校寄语写作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学生会、各班团支部、少先队积极参与,用文字写下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与爱,写下对云附校友、前辈的纪念。

每个云附学子的心里,都会铭记4月20 日这个日子。正如云附校歌中所唱的“硝烟里诞生,奋进中成长”一样,同学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自己亲爱的母校。让云附桃李芬芳永续,让我们永远以云附为豪。

DSCN0878

DSCN0881

DSCN0882

撰稿人:莫琪(学生)

指导老师:吴明辉

供稿部门:团委学生会      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