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的十个理由

理由一:雄厚稳定的师资队伍

选学校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是选老师 ——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拥有出类拔萃的教师队伍。一大批理念先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名师在这里执教,他们中有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云南省学科带头人1名,云南省骨干教师2名,昆明市学科带头人4名,昆明市骨干教师1名,昆明市优秀教师3名,昆明市优秀班主任3名。近年来,有5名教师在全国教学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24名教师在省、市级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今年初三年级六个毕业班的任课教师都是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下学期他们将回到新初一年级任教。

 

理由二:骄人突出的办学成绩

2007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横空出世,是贯通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的十二年制学校。到今年,开办仅仅七年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绩,创造了云南基础教育的奇迹,已被省教育厅认定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高中已成为云南省最优质的高中之一;小学被美国权威机构评定为“全国500强小学”(云南省仅有5所);初中更是从无到有,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两年的中考成绩与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持平,是昆明南市区及东市区首屈一指的名校,是该片区小升初的首选。

 

理由三:就读本校高中的优惠条件

云大附中的高中部设于星耀校区,是全省最优质的高中之一,也是全省成长最快、发展最好的高中。按照现在的发展态势,三年后的云大附中高中将跻身全省前三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初中毕业生享有进入本校高中的优惠条件。星耀校区鼓励本校区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本校高中,每年在高中自费生录取时,除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本校区毕业生外,对星耀校区初中毕业生还有适当的优惠政策。

 

理由四:便利顺畅的区域优势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位于昆明市新亚洲体育城内(彩云北路与广福路的交叉口,星耀路108号),紧邻公交“子君村彩云北路站”和轻轨“星耀路站”旁,交通极其便利。乘公交12、46、103、149、154、170、209、212、213、A6、C12、C13、C137和已开通的地铁一号线即可到达。今年5月份地铁一、二号线将全面开通,家住地铁沿线的学生可乘地铁到我校上学,无需父母接送。星耀校区的区位特别适合家住地铁一、二号线沿线、彩云路沿线、广福路沿线、关上片区、经开区、呈贡新区、大学城片区的学生就读。

 

理由五:科学合理的育人模式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秉承学校“文理汇通•有无相生”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个性化的教育模式,着力培养素质全面、基础扎实、个性鲜明的现代高素质初中生,形成了“通才+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大力提升实践能力,使学生成为既有过硬科学素质又具不凡人文素养的优秀人才。

 

理由六:特色鲜明的课程设置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建构了“必修课程+选修课程+综合实践课程+校本课程”的学校课程体系,按照“必修课注重基础性,选修课突出选择性,综合实践课提倡实践性,校本课程增强多样性”的课程理念设置课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健康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理由七:优质完备的教育设施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拥有全省一流的教学设施。所有教室都配备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校区配设功能齐全的学科实验室、计算机教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馆、通用技术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报告厅、运动场、乒乓球室、形体室、健身房等,能满足各类课程、研究性学习、社团活动及课外活动的需要。

 

理由八:精细规范的管理服务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校风严谨、管理精细,实行封闭管理。早、晚自习均安排任课教师跟班辅导,宿舍24小时均有专人管理,住校生每晚均有值班教师到宿舍巡查。学校生活配套设施齐备,校内的食堂(含回族食堂)和超市条件优越、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其中食堂是昆明市中小学样板食堂。学生宿舍均为四人间,住宿条件一流,设有盥洗间、浴室和洗衣房,方便住校学生的生活需要。

 

理由九: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陶冶高尚情操,丰富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因此,学生的独立性、责任心、参与意识和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中华美文诵读、“美丽的智慧”、书画作品展、语文课本剧、英语戏剧节、文学社、社团、军训、“阳光动力”心理咨询、“英美名校游”夏令营、金秋卡拉OK大赛、新年音乐会、冬季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拔河赛、健美操等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个性特长和生活情趣,创造了浓郁醇美的校园文化。极具魅力和创意的德育工作体系弘扬了学校优良的校风,培养了学生优秀的品质。

 

理由十:包容开放的国际视野

云大附中的国际部设在星耀校区。星耀校区先后接待过加拿大、美、英、法、德、日本、韩国、泰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地区的文化教育代表团参观访问,多次组织代表团出访国外知名院校。如今,云大附中更与美国埃吉克姆山高中、英国圣乔治女子学校等结为友好学校,与加拿大、法国、韩国、泰国、老挝等国家的学校商谈了合作办学意向协议。与国外友好学校的合作不仅推进了我校的对外交流工作,而且进一步拓展了我校选送交流学生的途径。国外很多著名高校都先后前来星耀校区洽谈交流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