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合作、成功”跳长绳比赛——记云大附小三年级课外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增强学生的体质,凝人气,聚力量,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各班同学之间的友谊,云大附小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互动交流的平台。 4月22日,我校三年级组举行了“团结、合作、成功”为主题的三年级跳长绳比赛。

本次比赛在我校三年级四个班级之间进行角逐。首先在参赛的四个班级中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然后选出班级选手,再进行年段竞技。每班挑选男女各10人组成四支队伍,队伍成员男女不限,每队额外配2人摇绳,其余5名成员同时集体跳,中间不得换人。本次比赛遵循的原则是:1、时间为1分钟;2、一个班四队选手一起开始,绊倒绳子允许补跳,分四次进行; 3、每一队的总数相加即为本班最后得分,得分多者获胜。

比赛时,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选手们情绪高涨,在比赛中各展风采,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比赛圆满结束。这次跳绳比赛凝聚了老师们、同学们的热情。最后,四个班级最后得分相差不大,三(1)班以9分的优势险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兴趣与技巧,也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反映了云大附小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

 未命名

徐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