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研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教育科研是指以教学实践为基础,以探索教学规律,总结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理论,促进教学改革,达到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目的活动。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应具备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并能将在教学中积累的经验、方法和成果科学化、系统化地显现出来,交流出去,并得到社会的认可,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撰写教育科研论文无疑就是一种重要的途径。为此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生物教研组在2014年4月开展了关于“中学生物教师如何撰写教育科研论文”的主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组长杨文华老师主持,顾蕾老师主讲。

顾老师结合自己的体会,从教学实际情况出发,对中学生物教师发表教育科研论文做了一些探讨,主要针对如何选择论文主题和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谈了自己的思考。我校区初、高中生物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并围绕撰写教研论文两个最关键的问题——“写什么”、“如何写”,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认真的反思。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丽丽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