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韵溢香 优雅人生 ——–记云大附一小五(4)班朗诵赛

时值烈日炎炎,“临城厢而无喧闹”的云大附一小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和着琅琅书声,相映成辉,悦己宜人。

这座现代化中蕴藏着古典灵气而闻名遐迩的民办学校一直秉着“打造书香校园,渗透优雅人生”的育人原则,让读书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

本学期本校各年级采用不同的读书主题帮助孩子们用书香丰盈自己的精神家园。五年级的“海量阅读”更是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瞧,五年级四班的“海量阅读”汇报——朗诵赛已经开始了。

本次比赛各组选手在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上精心撷取参赛内容,各位小选手结合自身特点及所读书目精心准备,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所有同学都沉浸在书香世界与书中主人公进行一次颇具深度的思想交流。

孩子们因《母爱似水》、《废墟上的敬礼》而泪流满面,随着《相亲相爱》重新解读了友情的内涵,在《播种希望的日子》的铿锵之声中壮志飞扬… …

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附小骄子们正践行着“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而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

 initpintu_副本

曾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