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高三毕业生代表罗瑞同学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

我是2014届高三理(3)班的罗瑞。作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一名普通学子,三年来我一次次被感动、被打动。也许选择别的高中我会成为另外的自己,但我明白,选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我才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我如此热爱我的校园,如此热爱我的师长。在复习的最紧要处,我会不自禁地停下来想,要走的我能做点什么以平复我因感激而生出的澎湃之情?无以表达,摇头自叹。但又想我起码能说点什么吧?

亲爱的学弟学妹,尤其是初三的学弟学妹们,语文老师常常说选择是一种智慧。自然,我们就是要做最智慧的选择,青春易逝、人生易老,特别是在人生最重要的转角。

如今回望,不管当初我选云附星耀是智慧多一点还是幸运多一点,但结果就是我成为了令人骄傲的自己,这份骄傲不单是学业上的,还有很多关于未来和人生的收获。

人生是一场远行,高中三年是最重要的行走。走在怎样的风景中,遇到什么样的同行者,上演什么样的故事,真是有悬念的事情。中考之后我也曾浮想联翩,对于校园、对于境遇、对于师长。而今,经历了太多具体的喜怒哀乐,我可以骄傲而负责任地宣告,我三年前选择云附是最智慧的选择,因为这样的选择我才真正体验了青春无憾,生命完美的丰富与曼妙。

我和我的同学在这里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第一次。从第一次住校到第一次在外过节,我们一点点走进云附的节奏,如同肌理纹路对身体的契合。第一次演英语剧、第一次排话剧、第一次上台歌唱、第一次做成人生的第一瓶酸奶……那么多的第一次啊,足够串起生命最华美的珠链,熠熠闪耀在我们一生的生命里。

一路上,我们难免会因为管理的严格、学习的压力而心生抱怨,但随即我们会受益于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集体,将我们青春的步履调整到既坚实稳健又步步生花;我们难免会因为校园的紧凑而妄自菲薄,但随即通过课堂探究、课外活动,借助老师用心的安排、神奇的表达和独特的牵引,我们会获得泽及深远的精神甘泉和广阔博大的思想境界。我们这才明白对于一个精神丰盈之地,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外在,而我们的云附高中就是这样一个精神丰盈之处。

如果你来了,你会遇到如母如父的慈爱师长,会遇到智慧如渊的深沉师长,会遇到心怀天下的正气师长,也会遇到人淡如菊的个性师长,还会遇到趣味多多的人气师长。那么,你可以想象一下,这里的学习有多辛苦就有多有趣,这里的学习有多新锐就有多温情。而最可放心的一点就是,这里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地方,汇聚了所有正的能量,她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也绝不任由你胡乱生长。只要你来了,你就能体会这一份深沉之爱,并沐浴其中而终生受益。

学弟学妹们,我们也和你们一样走过初三,走过那个逆反于一切指手画脚的敏感年龄,只是我们桀骜不驯的青春最终在云附高中软着陆,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此刻,当高考如一把利剑悬于我们头顶之时,我们没有恐惧和忐忑,我们有的是因离别母校而生出的浓浓不舍、深深依恋和拳拳感激。三年给予我们的不单是学业的成长更是身心的健全。在这个讲激情、讲梦想、讲青春的地方;在这个讲爱、讲情怀、讲尊严、讲诗意和奇迹的地方,我们明白了什么是高大上,这是云附的高大上,也是真正的高大上。

弱水三千取一瓢饮,学校甚多你将去往哪里?选择来了,请珍重,请珍惜。

静水深流,你该明白,若你是待嫁的女子,云附高中就是那个倾其所有为你的郎君。若你是怯怯的雏鹰,云附高中就是那个为你振翮高飞穷心竭力的老鹰。且请珍重,也请珍惜。

离别在即,一吐为快,块垒尽消。

重新展卷学习,一切必将更好。

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