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高三学子不撕书、不撒野,文明、有教养地离校

201466日上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全体师生和高三家长见证下,以简朴、温婉而又盛大、热烈的方式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壮行。这是继昨天晚自习课间“喊楼”加油鼓劲活动的又一个续篇。

上午十点,为高三壮行的仪式隆重开启。全校师生集结操场,整肃庄严,昂扬振奋,高三师生代表、学弟学妹分别致辞、发言。在学生的不舍和感激中,在老师祝福和希望里,壮行活动既有笑声不断、掌声迭起,又有泪湿眼眶、情不能已。最后,毕业生们在全体师生的祝福声中,穿过令人激动的红旗大道,与老师拥抱、击掌,依依惜别,正式离校,走向各自的高考考场。

在云大附中高中,高三学生文明离校、高素质离校已成传统。三年的耳濡目染,每一届学生之间的默契配合,使得高三毕业生离校有了特定的内涵。一方面低年级学弟学妹以板报、签字、喊楼等实际行为,贴心温暖、浓情厚意送别高三学长。另一方面,高三学长以写感谢信、留资料堆的方式郑重离校。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作为云附人,他们不撕书、不烧试卷,因为他们要把有用的资料集中在一起送给学弟学妹;他们不痛饮、不撒野,因为他们要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尤其感人的是,昨天上午,仍井然有序地在学校复习的高三毕业班同学,在偌大的操场上,给了全校师生一个惊喜:尤其认真地做了最后一次课间操,表达他们惜别的心情,展示他们独特的风采。

毕业离校作为一种文化,显示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教养,已成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师生心照不宣的共识。学校在这样的活动中获得了空前高涨的凝聚力,蓄积了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2076

 

2077

2078

2079

 

2080

2081

2082

注:

喊楼:每年65日晚自习课间休息时,云大附中学子都会占满教学楼楼道,对着高三的楼层喊“我爱云附”、“云附加油”、“高三加油”、“高三最棒”等呐喊助威的口号。这一传统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喊楼”。

 

                                                                            撰稿人: 高洪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