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高三壮行大会教师致辞

柴丽、李玉林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老师们,早上好!

李:高三的同学们今天,我们代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所有老师祝福你们。

柴:今天是2014年6月6日,距高考还有23个小时。以前我们谈起高考似乎是遥不可及,现在高考已近在咫尺。三年,成就梦想的三年,就这样恍如昨天过去。你们突然就长得如此苍翠挺拔,突然就羽翼丰满地要高飞远去,我们难免有着恋恋深情,更有着满满的欣慰和自豪。

李:三年来的日日夜夜,朝朝暮暮,你们和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最纯真的感情,我们都习惯称你们为孩子,视你们为孩子。这里留下了你们绝美的青春足迹,这里有你们创造的最美妙的诗句;这里留下了你们太多的希望与泪水,这里有你们无邪的欢声笑语。你们续写了云大附中的历史,你们也将开创人生的又一个新篇章。

柴:今天,当一切都还新鲜得历历在目的时候,你们却将告别而去,踏入人生更具挑战的旅程。

李:十几年寒窗苦读,无数次描绘过理想蓝图。高考是人生这项长跑比赛中,横在你们面前的最激荡人心的,最重要的一次撞线,它将翻开你生命崭新的一页。为此你们动了那么多的脑筋,做了那么多的题,尝遍了所有高三的滋味,扛起了所有高三的责任。

柴:在你们将要出发之际,想一想学校领导为你们的发展做过的谋划和决策,想一想老师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所付出的艰辛。你们一定记得自己的高考誓言,你们也一定不会忘记老师们是怎样履行自己的诺言:以你们的喜怒哀乐为我们的喜怒哀乐,以你们的进退荣辱为我们的进退荣辱。老师们没有抱怨,只有尽心;没有懈怠,只有奋力。所有的这一切,都消散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风尘里。

李:三年啊,弹指一挥间。多少年以后,我相信你们还会津津乐道,但一切的一切都不会重来。你们在母校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留下的是刻骨铭心的记忆。

柴:作为陪伴你们三年的老师,此时此刻只想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明天,你们将走进人生的考场,接受高考的检阅。我们和你们的亲人一样,有着焦渴的期待和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孩子们,你们要调整心态,充满自信。你们是最棒的!

李:行装已经背好,军号已经吹响,那就出发吧,前路何所惧!高考,让你们成为自己的英雄!而你们,给予了我们教育活色生香的真实况味,让我们永不倦怠;你们,给予我们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最高褒奖,让我们持续拼搏。在此送别之际,我们代表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柴:当送别你们走上高考考场后,我也就完成了我的教学使命,我就要退休了,33年的教学守望,送走的是一批批优秀的同学,迎来的是一道道希望的光芒。是你们在鼓舞我们做有信仰的人:教育是值得的、付出是值得的、辛苦是值得的。我也可以大声地对你们说:人生是美好的,奋斗是值得的!

李:同学们,更高远的路在前方。今日之送别只为成就你们海阔天空的青春梦想。荣耀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机会总给孜孜不倦的你们。

柴:是你们坚持到了此刻,是你们用泪与汗填充了青春的每一个笔划,是你们主宰着你人生最关键的一个按键。

李:勇士最终必会凯旋,强者终将笑到最后,胜利必将眷顾每一个奋斗者。愿同学们带着微笑走进考场,满怀信心迎接挑战。

齐:加油,2014届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必金榜题名,前程似锦,青春无悔,梦想成真。

zhici

撰稿人:柴丽   高洪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