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历史系90余名师生到我校听课交流

2014年6月5日下午,云师大历史系90余名师生到我校听课交流,由我校明晓娅老师和肖阳老师上了示范课,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明晓娅老师上的课是高一年级的《民主政治的摇篮——古代希腊》,全课以全班组团考察的方式,将新课教学分为三部分:惊鸿一瞥鸟瞰古希腊、身临其境考察古城邦、入乡随俗接触古公民,带领学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探究了古希腊民主政治的三大成因:地理环境、城邦制度和公民素质。教学设计新颖别致,教学风格成熟老道。

第二节课是肖阳老师给高二文科班上的复习课——《启蒙运动》。本课最大的特色有二:一是对教学内容的裁剪较为精致,紧扣主干知识层层深入,不枝不蔓;二是教学语言幽默犀利,适时穿插精彩的历史细节,使得整节课妙趣横生,课堂气氛轻松愉悦,参加听课的师生都有非常好的听课感受。

课后,听课师生和上课的两位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对两节示范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DSC033112

DSC033132

DSC033172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