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学——《三字经》

 为了让孩子们能接触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领略其中的内涵和奥妙,开阔视野,培养和提高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云大附小从上学期开始便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的种种活动,可谓形式多样。

今天下午,全体一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三字经》诵读的展示会。展示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小组展示、个人挑战赛、随歌唱诵。      

 在两个小主持人优美的开场词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第一个活动环节中,老师将《三字经》按照中心内容分成了六个部分:教育篇、礼仪篇、常识篇、典籍篇、历史篇、勤学篇。全班同学被分成7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了一名小组长上台抽取背诵的部分。小朋友们各自准备了几分钟就登台了。他们个个信心满满,背诵的时候声情并茂,小组与小组之间竞争激烈,身为小组成员,大家都不甘示弱,为小组荣誉而战,掀起了背诵的一个小高潮。

  第二环节是个人挑战赛,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一(2)班小朋友采用的是车轮战,全班开火车接力,最后只剩下了孙雨顺和周歆嵛两位小朋友进行PK。他们势均力敌,越战越勇,最后两人均没有出错,将《三字经》全部背诵完毕,赢得了全班同学和老师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个环节是随歌唱诵。小朋友纷纷起立跟着音乐声边拍手边唱,在轻松愉快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天的背诵展示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充分的展现了自己,页初步走进了国学精粹,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他们会更加励志求学,懂得更多的人生哲学。

未命名_副本

马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