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历史复习漫谈

牛顿曾说:我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没错,前人的经验教训对后人的帮助及影响是毋庸置疑的。高三的同学们马上就要面临高考这一人生大关,他们对高考的复习经验对于即将步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大有裨益。为此,我们采访了高三的历史老师何沂屏老师以及高三文科班的历史“学霸”们,请他们给高二同学提供一些复习建议。

一.认真跟着老师走,提高课堂效率。

(1)这一点是何老师和许多优等生都强调的一点。老师将会给你的复习起引导作用,提供复习的方向,很多遗漏或模糊的知识点都可以由老师来帮助你填补。

(2)提高听课效率可以让很多问题当堂解决,为课后复习节约了时间,对知识的记忆也更加深刻。

二.构建知识体系,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1)几位同学都指出:回归课本,搭建知识体系。高三文一班的武怡辰同学说:“可以根据专题内容来复习,比如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方面,构建起大体框架后,将细节的知识填充进去。”

(2)时间线索也有利于帮助你理清知识点。高三文二班的廖明月同学建议:“以时间线索来梳理知识点,特别要注意中外同一时间发生的事情的结合。”

三.保证每天一定的做题量。

历史复习并不适合用题海战术,但也要保证每天有题做,适当的做题可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点,查缺补漏,但也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做题切不可盲目贪多。

希望以上的建议及方法可以帮助同学们更高效、更便捷地进行高考历史的复习。

616110154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高二文1班学生 宋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