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初二(1)班开展感谢小三科老师主题班会

——会考之后,定再相见

时间不会忘记,在2014年6月23日下午,在2012级初二(1)班的教室中,曾经举办过一场感人肺腑的谢师班会。

上课铃响起,同学们就坐,应邀前来的张培先老师、郭琴颖老师、李阳老师、王丽丽老师和何静老师陆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坐到了为他们安排的座位上。在这样温暖的氛围中,班会开始了。

首先,主持人黄晓清和付飞羽走到了讲台上,待同学们安静下来之后,略带诙谐地用“还记得······”的句式道出了各位老师在课堂上最为鲜明的特点与口头禅。气氛在霎时间变得活跃了起来,老师和同学们似乎一起回到了那一节节生动形象的课堂上,细细品味知识的甘霖带来的甜美与可贵。

这时,PPT上投影出了一首小诗,诗这样写道:“两年,有着太多的欢笑和泪水;两年,有着太多的付出和收获;两年,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两年,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首诗何尝没有道出同学们此时此刻的心声?

接下来的环节令师生们精神一振。击鼓传花、抢板凳这样曾经就耳熟能详的小游戏,现在师生一起进行也别有一番滋味。击鼓传花时,拿到“花”的两位同学或老师就要到讲台上随机抽取一张纸条,读出纸条上的字进行一场深情“对白”。由电影经典台词恰当改编而成的对白,无一不在表达着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深深敬意与感激。抢板凳游戏由六位老师和一位同学代表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而产生冠亚季军后,首先淘汰的三位老师一起合唱一曲《两只老虎》,并和着音乐翩翩起舞,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最后,屏幕上投影出了老师们的照片,同学们伴随着音乐一同唱起了《再见》:“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在相机拍下的一张张满载老师与同学的欢笑与泪水的合影中,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虽然初中阶段对生物、地理和信息技术的学习告一段落,”接受采访时,黄晓清同学这样说,“但师生情永不会断!”2015届(1)班的同学们,请带上老师曾经的一声声娓娓的叮咛,愿你们在学业路上走得越远,在人生天空飞得越高!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初二(1)班  付飞羽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