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复习访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又是一年中考时,初三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定有很多复习的经验可以和其他同学分享。

我首先采访了初三的历史老师罗亚文老师。

问:请问罗老师,初中历史复习的基本方法是什么?

答:先复习通史,按时间先后顺序,先中国史后世界史。选择重点专题,中外贯通,突出热点焦点现实问题,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为纲,讲练结合,精讲精练,抓好知识清单,定期听写,纠正错别字,构建中外汇通历史网络体系,在练习中教给学生基本应试技巧和答题模式,进行考前套题训练。

问;请问大部分学生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答:一是错别字严重,二是不会用材料,三是知识对应关系找不准,还有就是视图能力不强。

问:那么针对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

答:首先要注意书写,其次要用相应知识填充,还有就是要注意图文结合 。

问:请问考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做题要有自信,符合答题格式需要,字迹工整,画笔清晰,注意时间和阶段特征,不要急于交卷。

之后,我采访了梁褚、屠钥媛和赵良娟三位高分同学。他们认为,要取得优异的历史考试成绩,考前要认真看教辅,积极背书,把课外书戒掉,空闲时多看历史书籍,多看课本,推荐《大国崛起》。上课多听,多背,多看,多思考,寒假看一遍笔记课本,保持充足睡眠,不写错别字。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给即将进入初三的学弟妹们些许帮助。

1056801

105680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高二文1班  雷彬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