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数学备课组开展“从数据谈节水”课题学习活动

为积极倡导数学学习中学生主动参与学习过程,培养学生小组合作和动手操作的能力,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结合教材《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描述》的学习,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数学备课组于2014年6月底开展了“从数据谈节水”课题学习活动。

全年级6个班的学生以8人小组的形式参与。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有的同学负责调查问卷的制作,有的同学负责数据的收集与整理,还有的同学负责分析数据,从而得出统计报告,整个活动过程从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到完成统计报告,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合作交流中更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最后,活动就“收集数据,整理数据,情感态度,成品展示”四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评比,全年级按得分评比出一等奖 6 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 18名。

jieshui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