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行2014届初中毕业典礼

2014年6月21日上午9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在敏苑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4届初三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学校领导及部分家长出席。高云飞校长、陈克清书记、刘卫华副校长、赵毅副书记和教务处仇赛军主任在主席台就坐,初三年级老师在第一排就坐,毕业典礼由赵毅副书记主持。

进入敏苑门厅时,最先看到的是家长签名留念处,不少家长在此挥笔留言。步上四楼,整个会场井然有序,伴着美妙音乐,首先播放的是初三学生三年学习生活的照片剪辑视频,一个个美好的场景将师生们带入回忆长河,重温那些幸福时光。

毕业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随后,高云飞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不仅表达了对初三学子和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还有对学子们的未来期望和祝福。接着,初三年级教师代表姚雪丹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曹明先生讲话,他们分别对学生初中三年的点滴成长做了回顾,表达了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随后在激昂奋进的音乐中,教务处仇赛军主任宣读了毕业生名单,高云飞校长、陈克清书记为初三学子颁发了毕业证书、毕业纪念册和《初三老师给毕业生的一封信》。之后初三年级组长吴天佑老师向学校赠送了毕业纪念礼物,一座古典大气的骏马木雕,寄寓了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对学校越办越好的美好期愿。紧接着学生代表向初三老师献花,六位学生代表献词致敬母校和老师,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最后,整个毕业典礼在熟悉而温暖的《云大附中校歌》声中结束。

整个毕业典礼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由于前期准备充足,典礼重在情感细节,因此在场的很多师生潸然落泪。相信这次活动已为2014届初三毕业生的初中三年生活画上圆满句号,也成为了他们记住母校的美好回忆之一。

xiaozhangfayan

2014初三毕业典礼高云飞校长致辞

chusanbiye1

chusanbiye2

chusanbiye3

chusanbiye4

chusanbiye5

chusanbiye6

附件1:初三教师致2014届初三毕业生的一封信

致2014届初三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何时?彼此深知青春岁月的一千多个日子尘埃落定,你们到了毕业的时刻。

阅信何意?彼此明了璀璨时光的三载春秋斗转星移,我们融汇在彼此的生命中。

此时此刻,我们还有太多的话要说,还有太满的回忆要叙,罢了罢了,要怎样冗长的表达才能替代携手相伴的过往,要怎样厚重的语气才能咏叹错综复杂的情绪,就让这封信笺作为人生格局中的若干标记,定格在你我情谊缱绻的时光里,只待有一天你再想起这里,想起这里……

亲爱的孩子,请允许我们这样称呼你。回想三年前,乳臭未干,稚气未脱的你还字体未成,志向未定,疑惑迷茫地仰望敏苑镌刻的“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这十二字校训;回想三年前,父母将此生至宝的你们交付给我们,于是后天的情缘从此开始,岁月抽丝剥茧般的细致和痛楚。我们深知师者的责任和使命,三年来,我们不敢有半点松懈,将你们的成长与自己的心力扭结在一起。你们的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你们的点滴进步和细小成长都让我们赞叹。多少个早晨,洒满星光的上班路上,多少个夜晚,月光如水的回家途中,我们疲惫不堪。可是想到孩子们花香弥漫阳光灿烂的前路,我们感到无悔和无畏,心甘情愿地陪伴你们走到这里。多少次为你们的狂妄和浮躁掩面欲泣,多少回为你们的失误和缺漏而怒发冲冠,我们身心俱疲,但想到你们未定的人生之路需要我们的付出和真心相持相助,故义无反顾地陪伴你们。孩子们,愿你们能秉承云附校风,发扬云附精神,成为一个健康高尚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总是这样称呼你们。经过三年的锤炼,你们已经成长为风华正茂的孺子少年!古今圣贤的教诲萦绕耳际,身游于五千年文明的长河,何等仰慕渊博沸腾的文化狂流!规矩中见真性,知宇宙变化,这般钦佩巍峨深邃的科学广厦!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细枝末节到教室里桌面的随手涂鸦,斤斤计较于宿舍角落处一只丢弃的鞋袜,今天终于可以表明我们的用心:青春不能随手涂鸦,人生亦不能轻易丢弃。如今的你们,是为目标和理想勤奋刻苦知行合一的勇者;现在的你们是誓言铮铮但越挫越勇的强者。

奋发的云附学子,我们坚信你们会以这样的称呼为荣。还记得你们青春之魂萃取闪光的时刻么?你们曾攀云大九五至尊之学阶,虚怀共览藏书馆;百花争艳万物维新之时,我们竞技定向运动,锐气化一趣味无限;丹青悠悠绘百米长卷,少年风华踏青于野生动物园;神采飞扬的舞台表演是你们人生舞台的开始,运动赛场上的拼搏进取是你们人生中流击水的最佳姿态……2013年,母校——云大附中,成功通过了云南省“一级一等”学校的评审,实现了云大附中多年奋斗的梦想;跻身云南省唯一一所“人民最满意学校”行列。你是云附的一员,你是云大附中腾飞翅膀中片片轻盈的翎羽。你不必点滴铭记,这些早已凝萃成露,流进你年轻的心,百般滋养,相伴终身,如影相随。

意气风发的少年,担当和责任的赋予塑造了你灵魂的伟岸与高贵。你一定记得那指点江山的文字,那少年之与祖国的论断。时过久矣,斯人斯言却如黄钟大吕,鼓荡我辈耳膜,警醒我辈思想。身体已逐渐成熟的你们,心智亦当有所进益。前进之时,何妨回看?看那来路,几多奋斗?几多拼搏?回看之后,定当昂首阔步,勇往直前,以前人先贤之精神,为自己之精神;以前人先贤未竟之事业,为自己之事业,以成就你心中祖国之伟岸。只有这样,才能学定可竟,志定可坚,业定可成,国定可昌!如此,则吾辈能为尔师,幸甚!

操场上大汗淋漓打球的少年里没有熟悉的你,我们莫名失落,但你却在更广阔的地方腾空飞翔,我们欣慰;教室里神情专注的学生中没有熟悉的你,我们恍惚留恋,但你却在更轩敞的平台习文明理,我们安心;办公室里伶俐可人的孩子中没有熟悉的你,我们错叫名字,但你却离理想更近了一步,我们欣喜。所以“走吧,冰上的月光已从河床上溢出。走吧,眼睛望着同一片天空,心敲击着暮色的鼓。走吧,我们没有失去记忆,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湖。”

感谢你们让我们在平凡的职业中获得不凡的积淀,我们就站在原地——三尺讲坛,平凡而无悔地等待你们去迎接辉煌前路上的春华秋实与风起云涌。我们依旧站在这里——云大附中,热切而真诚地企盼你们在这片知识的热土中继续茁壮成长。母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历史悠久、高标卓立、人文鼎盛的云大附中孕育少年的你,也将成就未来的你。

我们已经记下你们年轻的脸庞、闪耀的眼光。不必留念!不必犹豫!请坚定地推开成长这扇门,那是你们该拥有的璀璨前程和飞红滴翠的人生。祝贺你们的成长,祝福你们的未来,在明天,勇敢地继续踏上征程;离别的眼泪请擦干,分别的笑靥请记录,告诉自己,青春无悔,勇敢前行。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2014届全体教师

                                                  2014年6月20日

附件2:2014年初三毕业典礼姚雪丹老师发言稿

教师代表在2014年初三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初三年级  姚雪丹

我最最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非常荣幸代表初中2014届全体老师发言。首先祝贺全体同学,祝贺你们——你们毕业了!

相聚不知时光短。回首初一时的你们,脸上写满了稚气。三年来,我们同甘苦,共命运,三百多师生已融为一体。喜欢看到你们欢快的身影、喜欢面对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喜欢你们的率真、更喜欢你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忘不了你们课堂上精彩的发言、忘不了野生动物园比孔雀还帅的男生、校运会及篮球比赛那忘我的拼搏、忘不了晚自习你们给老师搬来的柔软的座椅;忘不了教师节你们深深的情意。也许你们曾经厌烦过老师:未交作业、迟到或未穿校服时,老师的唠叨;带手机到校时,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宿舍违纪、逃课玩游戏后,老师的批评。但是,今天相信你们已经理解老师渴盼你们严于律己、立志成才的心愿!相信你们已经理解老师爱生如子的心情!就在你们毕业之际,曾经经历的一切都变得那样栩栩如生,这是多么可爱的初中时光,像一杯淳香的茶,怎能不叫人留恋回味?我深信:曾经的自我完善、曾经的勤奋与努力,将会换来你们明天的追求与进步。同时,你们的进步也正是老师最大的喜悦。在你们走向高中之际,衷心希望大家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不仅要学习做事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要学会做人的道德修养;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要热爱自由,但不可以随心所欲、不守规则;要甘于寂寞,不断地学习进取;要热爱生活,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走多久,请别忘了常回家看看,听听老师的唠叨、也跟老师谈谈你们的感受。老师们将一直守望在这里,祝福你们,每一位同学永远是老师内心的牵挂!

时光不会重来,但是三年的相遇,让我们彼此变得更加幸运,这都缘于云大附中!云大附中值得我们永远去爱!更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留下来,在未来的三年,让爱你们的每一位初中老师能继续看到你快乐的身影!三年后,能让我们第一时间听到你高考的捷报!

可爱的孩子们!祝愿你们身体康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

附件3:2014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毕业典礼上家长代表发言稿(曹明)

2014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三毕业典礼上家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各位家长,下午好!

我是初三(一)班曹新之同学的爸爸曹明,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在毕业典礼上向校方和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三年匆匆,“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云大附中校训还在激励着我和孩子的时候,就到了孩子毕业要离开学校的时候,谢谢学校和老师们三年来辛勤的付出与教导!(鞠躬)

三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只能感叹“时间到哪去了?”三年来孩子们践行了学习知识的热忱、洒下了刻苦学习的汗水、泪水,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脚印,积累知识、学习做人、求索真理!今天毕业了!,祝贺你们同学们!你们永远是爸爸妈妈和老师心中善良勇敢乐于受教的好孩子!你们又要开始下一段的求学路程,祝你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爱护下,如鹰展翅上腾!

三年来孩子们是怎么长大的?三年来是老师们和我们的孩子朝夕相处,日夜关怀!传授知识、教导做人,点点滴滴、耳濡目染、言传身教…虽然作为家长,我个人和老师们见面的机会不多,可是我自认为对每个老师很熟悉,很亲切。不是熟悉他们的面容,而是熟悉他们的口头禅、他们的讲课风格,习惯动作…因为孩子会在电话里和见面时滔滔不绝讲给我们听,她讲的开心,我们听的也开心、更放心!我们听到吴老师、李丹老师对同学们做人做事的引导和规矩;听到李老师、董老师、马老师、罗老师、范老师、??对所教学科的精辟见解和方法传授,以及老师们与同学们亦师亦友的学习生活的开心趣事和团队活动时的遗憾和兴奋之情。

女儿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女孩成长为有三年资历的班干部,从一个遇到一点小问题就会哭鼻子的小学生成长为有独立的学习、生活能力的大姑娘,特别是这个有点柔弱的小姑娘为带好大家跑步苦练2个月,居然跑到了队伍前面!我心里真的非常欣慰!感恩学校,感谢老师!感谢您们的爱与付出!三年虽短,情义永存!云大附中三年的熏陶一定会在每个孩子的人生中发出馨香和光芒,每一个孩子和家长都会记住母校。因为我女儿是初三一班的,说到这里,家长肯定也想如数家珍的说很多!所以,我代表全体家长再次感谢校方和老师们!

最后,祝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日新又新,越办越好,永登高峰,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附件4:2014年初中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献词

2014年初三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发言稿

毕佳璐   蒋瑞杰   刘沅鑫

汤卓瑶    华思琦    张鸿涛

六月的校园,梧桐挺拔,红花飘香。六月的校园,师生同德,奋发昂扬。

三年的时光,原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漫长。

想当年,我拿到云附录取通知书时开心至极,带着憧憬,带着一丝畏怯来到这里。踏进校门的那一刻,穿上云附校徽刻印校服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成为了一名附中人!

我们曾听说云大附中高标卓立、人文鼎盛;我们曾梦想,莫负晨光恩师授业,更待飞翔。云附学子总是脚步匆匆,云附学子总是聚精会神。“刻苦奋争活泼谨严”耳濡目染,;“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薪火相传。

今天,我们静静地回忆,穿行三年的时光;现在,我们细细地梳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老师,我们爱您!

早晨,不论酷暑寒冬,您总是准时到教室,督促我们读书;夜晚,不论风霜雨雪,不论疲惫困乏,您一定会来看我们一眼。考场上,我们斗智斗勇,老师,也是那一个最放心不下我们的人。怕我们看错题目,怕我们解错分式方程,怕我们填错3a的空,怕我们“脑花”不够用……是谁让古今圣贤的教诲萦绕耳际,那是师者;是谁于格致规矩的教导充盈内心,那是老师。

曾经有过的冒犯和抵触,是我们青春的阵痛,您的用心良苦,您的倾情付出,我们此时真的懂。只想向您深深鞠一躬,只想敞开心扉拥抱您,感谢,我的老师!

三年同窗,我们能够有缘相聚在这里,一起度过人生最美的青春三年,我感激,我爱你们!

朗朗书声,我们能够共同学习,共同战斗,一起成为年轻的战士,踏上中考的战场,我欣慰!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终于,还是到了离别的日子。看着同学们校服上的句句留言,回忆往昔;听着最后一堂课上,老师的声声叮咛,泪光点点;吃着云附最后的一顿午饭,五味陈杂,喉结哽咽。初三送别会上,最后一次在这里唱起国歌,最后一次听到学弟学妹的祝福,最后一次唱起云附校歌,不禁泪流满面……老师的拥抱,那样温暖;红旗队的护航,那样震撼;“中考加油初三必胜”的口号,那样嘹亮!

母校,我们爱您。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承载着无尽的汗水与泪水。300米塑胶跑道,承载着我们800、1000飞奔的血泪,也记载着我们冲向终点的喜悦;银杏长道,记载着女生拾起片落叶的遐想,镌刻着男生挥洒热情的疯狂;食堂和超市,承受着我们不少的批评,享受着我们不多的赞誉……

太多的激动感伤,留在了这片土地;太多的第一次,献给了云附星耀的校园;最多的感恩感激感谢,赠予我最亲爱的母校!

也许明天,也许后天,我们真的要说再见。但老师的谆谆教诲,依旧刻印心头;同学的声声祝福,依旧熠熠生辉;母校的温婉动人,永远成为青春的记忆。

母校啊,亲爱的母校,请再次接受我们深情的道别,我们感谢您,祝福您,想念您。现在离开您的我,正要翱翔天空,追逐梦想。今天,我以云附学子之名骄傲;将来,母校一定会以我而自豪!

供稿部门:德育处、初三年级组

撰稿人: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