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年高中自费生网上报名须知、报名流程及常见问题

一、报名须知

1. 云大附中2014年高中招生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的考生在网上注册、填写《云大附中高中自费生申请表》并提交及确认后,报名方视为有效。考生网上报名前请先了解我校的报名方式及报名流程,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及相关公告。

2. 自费生网上报名时间如下:州市考生(指在州市参加中考的考生):7月10日至7月14日。昆明考生(含昆明主城区、郊县区市及在昆明借考的州市考生):7月12日至7月16日。请各类考生按报名时间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3. 考生网上注册成功后,登录帐号及密码须认真记录并妥善保管。学校恕不提供帐号及密码查询服务。若记不住帐号和密码将不能登录,只能在报名有效期内重新注册。

4. 学生网上报名信息须如实填写,仔细检查。如发现有造假情况,学校将取消考生的报名和录取资格。

5. 报名期间请考生及家长及时登录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查看学校高中招生相关公告,以便及时了解相关重要信息。

6. 请在网上报名前查看报名使用的电脑是否已安装了所需相关软件: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低版本IE可能出现不兼容情况)和 Adobe Reader(PDF阅读器软件,9.0以上版本),以确保信息填写完毕后能正常提交。

7. 为节约网上报名时间和确保填写的信息正确,请事先准备好报名所需材料,如身份证号、户口信息、中考成绩、中考准考证号等。

8. 如果考生和家长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建议找熟悉电脑操作的朋友或同事帮助进行网上报名。

 

二、报名流程

1. 登录 访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www.ydfzxy.com),点击首页的“高中自费生报名入口”,或直接访问云大附中高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gzzs.ydfzxy.com,进入云大附中高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
2.  准备 仔细阅读报名系统中的《报名须知》、《报名流程》和《常见问题》,了解网上报名的要求。
3.  注册 ① 点击报名系统中的“注册”,进入注册页面。注册时输入常用的电子邮件地址作为帐号并自行设定密码。帐号和密码须认真记录并妥善保管,报名期间学校恕不提供帐号或密码查询服务。 ② 选择考生类型:A类:昆明主城区考生(含呈贡区);B类:昆明郊县区市考生;C类:在昆明参加中考的州市考生;D类:在州市参加中考的学生。 ③ 输入图片上的验证码,无需区分大小写字母。WinXP系统用户不能显示验证码,请安装或谷歌(Chrome)或者火狐(FireFox)浏览器。 ④ 注册成功后,系统自动转入信息填写页面。
4.  填写 ① 填写考生信息。注意所有栏目均为必填信息,如该项无信息,请填写”无”。信息填完后请点击”提交”。 ② 提交信息后请认真检查所填的信息。如要修改信息可点击”修改”进行修改,如确认信息无误,请点击”确认”。确认后将不能再做修改,如果要进行修改,只能用其它邮箱重新注册后,再重新填写考生信息并重新提交、确认。 ③ 如不能提交信息,请对照填写栏目右侧的红色提示进行修改。
5.  打印 确认后,点击“下载并打印”,可下载并打印填好的《云大附中高中自费生申请表》,也可先将申请表PDF文件保存到电脑或存储设备,之后再打印。打印请用A4纸,请妥善保管打印的申请表。
6.  网上报名完成
注意:1. 自费生录取线公布时间如下: 州市考生:7月15日。 昆明考生:7月17日。 2. 自费生办理录取手续时间如下: 州市考生:7月17日上午9:00至下午4:00。 昆明考生:7月18日上午9:00至下午4:00。 3. 请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发布的相关公告,以免影响或耽误考生的录取。

 

 

三、常见问题

问: 中考成绩应该如何填写?

答: 昆明考生和州市考生均请严格按照中考成绩通知单上的原始成绩填写(卷面满分100分),勿私自进行折算。学校会根据各地情况统计出五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的总分(满分500分,不计入加分)。

问: 注册时验证码不能正常显示怎么办?
答: WinXP系统用户不能显示验证码,请安装或谷歌(Chrome)或者火狐(FireFox)浏览器。
问: 考生和家长对电脑操作都不太熟悉,不知道怎么在网上报名。怎么办?
答: 如果考生和家长对电脑操作不熟悉,建议找熟悉电脑操作的朋友、亲戚、同学或同事帮助进行网上报名。
问: 怎样进行网上报名?
答: 使用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访问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www.ydfzxy.com),点击首页的“高中招生网上报名入口”,或直接访问云大附中高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gzzs.ydfzxy.com 。详细过程请看 报名流程
问: 《2014年云大附中高中自费生申请表》从哪里可以获取?
答: 我校今年只接受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学生须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和确认。之后报名系统即生成一份“PDF“文件,下载并打印该文件即可获得自己填好的《2014年云大附中高中自费生申请表》。
问: 怎么登录不了报名系统?
答: 首先检查登录网址是否为 gzzs.ydfzxy.com。 其次检查帐号和密码(密码注意区分大小写字母)。如帐号和密码正确,请检查电脑的大小写键及输入法半角是否被开启,或建议更换一台电脑尝试重新登录。如忘记帐号或密码将无法找回,只能重新注册并填写信息。
问: 为什么信息已填写完毕,再次登录后,已填写的内容都不在了?
答: 信息填写完毕后,一定要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才能将学生信息提交到系统中,再次登录才能看到学生信息。
问: 信息填写错了,想修改怎么修改不了呢?
答: 提交后,未确认申请前可以点击”修改”返回填写页面进行修改。如果已经确认,则无法修改。如需要修改,请重新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再提交和确认。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二零一四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