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级初二(6)班开展语文演讲活动

2014年7月4日,经过四节语文课的精彩表现,2012级初二(6)班的语文演讲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演讲能力以及良好的台风。

演讲活动从7月1日开始进行,以语文课本第六单元的课文作为演讲稿,分四个大组进行,每个大组由三名同学担任主讲,由这三名同学共同负责一篇课文。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准备时间,但全体演讲的同学们并不紧张,如同真正的演讲家一般侃侃而谈。特别是周津宇、何毅和彭敏三位同学带来的《悼念玛丽·居里》,虽然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但三位同学的演讲毫不逊色。不论是读音还是情感,他们都做的有板有眼,良好的台风让人不禁感慨他们是演讲的“料”。之后的几节语文课,由戚睿、唐宗立等同学带来的演讲《在莫泊桑葬礼上的演讲》等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这次演讲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2012级初二(6)班郭纯语

                                 指导教师:胡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