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演讲心得体验

本次举办的关于信息安全的演讲,让我收获很多,让我认识到很多关于信息技术的知识。我们的演讲准备的十分充分,丰富的资料搜集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信息。

首先第一组讲的是信息安全的概述。从概念、原则、作用这些最基本的了解,让我们也认识到信息安全最浅显的知识,从而促进进一步了解。接下来是讲病毒,通过这部分的演讲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是病毒,好让我们提前预防。既然认识了病毒,那么我们接着也一起了解杀毒软件。常用的杀毒软件有瑞星杀毒,金山毒霸,360杀毒等;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杀毒软件保护计算机。计算机黑客是指通过网络侵入别人的计算机或网络系统的人。这次演讲让我那我们充分认识了计算机黑客,如果被攻击也不至于手足无措。如何合理应用计算机?我觉得很重要。学会了合理应用计算机,可以保证计算机安全,避免中病毒。计算机法律、法规,我们必须了解和遵守。不能违背法规,这次演讲让我们充分了解这一点。关于安全保护管理网络,这是我们必须认识和做的。不能网络犯罪,侵犯别人的隐私,盗取信息,这样是犯法的。

通过以上这些概述,让我们更加了解计算机安全,以及我们正确的上网方式,这是我在本次演讲中最大的收获。

供稿部门:信息教研组

撰稿人:2013级初一(5)班  李彤

指导教师:吴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