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2014学年下学期教师自主研修实施方案

新课程理念的教学观、学生观、知识观以及新媒体应用技术的革新需要教师更新观念,创设有效的教学系统,提高教学设计的水平。为促进教师研究教学设计,开发教学设计,积累教学设计,确立“上好每一节课”的意识,特制定2013-2014年下学期教师自主研修实施方案。

活动内容:完成一个教学设计

内容要求:1. 本次提交的教学设计,是教师对新学期课堂教学的思考,是为新学期的实际教学准备的教学设计,也可以教案的形式的呈现。

2. 教学设计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的教学理念,教师不但要研究怎么教,还要研究学生怎么学,教学设计是要换位思考,强调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注重的是学生能力的提高。

具体要求:教学设计一般应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其内容和格式要求如下。

1、教学设计应是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媒体、教学策略、教学评价等教学要素和教学环节进行分析、计划并做出具体安排的过程;应把课程设置计划、课程标准、单元教学计划、课堂教学过程、教学媒体材料作为它的研究对象;把学生和教师的整个学与教的活动作为研究对象。

2、标题: *****的教学设计或*****教案。标题小四号、黑体,正文五号、宋体。行距设置为固定值20磅。版面设置为A4纸。电子稿请保存为Word 2003及以上版本。

3、注意切勿抄袭或过度引用,文责自负;文稿应为本学期撰写,请勿使用以前已交过的文稿。

4、交稿时间为2014年9月8日前,届时请将教学论文的电子文档交到教研组长处。教研组长收齐并审稿后9月15日前将电子文档交到教科室。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教科室

2014年7月9日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