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新高一入学教育

2014年8月31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四楼报告厅坐满了意气勃发的学子,2014级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在高一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的主持下进行。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讲述云大附中光荣的历史。赵副书记讲述了云大附中前辈师生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勾勒了未来的蓝图,激发起了高一新生对前辈校友和革命先烈们的由衷敬佩,更让学子们对自己的学校和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充满了信心。赵副书记强调,“革命烈士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永远活在革命烈士的事业里!”

之后,赵副书记还为我们一一诠释了云大附中的精神传统。“刻苦、奋争、活泼、谨严”是云大附中先进的校风和理念,我们应该认真践行。校训“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楚图南先生的题字极具内涵。大会至此,全体师生无不为附中光荣的历史以及赵书记真诚的演讲深感受益良多。赵书记还不忘赞扬学校的基石——兢兢业业的老师们,“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了孩子的未来,他们不懈努力。”这是赵书记代表整个学校对老师们优秀水平的肯定与无私精神的赞扬。在热烈的掌声中,赵书记的演讲圆满结束。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学校德育处主任赵中泽老师就校纪校规向同学们发表讲话,违纪处分条令是讲话的主要内容,主要是:

  1. 禁止携带烟,酒进入学校。
  2. 保持冷静,不要动手打架,坚决不允许聚众打架的发生。
  3. 不允许进入电子游戏厅。
  4. 缺课旷课30节的同学,给予勒令退学处分,缺课旷课超过60节的同学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5. 考试杜绝作弊行为。

的确,正是由云大附中许许多多的规章制度,才编织出了一张未成年人的保护网,保护我们有限的青春不被无限的琐事夺去。

赵老师的发言不想一位师长的教诲,更像是一位家长的叮咛和嘱咐,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下,赵老师的发言圆满结束。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争做三个标兵”表达了何老师对全体高一新生的殷切希望与祝福,字字详细,句句确凿,何老师耐心地为我们讲述,令大家如沐春风。

发言结束了,短短几个小时内,我们这些刚刚投入云大附中高中部怀抱的同学们对云大附中的校史,校风,校训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坚定了今天我以附中为荣,明天附中以我为傲的决心。

在云附,所有人都是家人!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高一(7)班 汪家乐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