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上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乐声昂扬,国旗飘荡。2014年9月1日上午10时,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在这样一个洒满阳光的早晨,隆重举行。

全校师生,整貌端严,热情洋溢,齐聚于五星红旗之下。随着赵毅副书记的宣告,义勇军进行曲在星耀校区的上空庄严奏响。每一双云附人的眼睛,都洋溢着无限的热情,凝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蓬勃发展的星耀校区,岂不正如这在耀眼的蓝天鼓荡激昂的旗帜,给人无尽的鼓舞。

高云飞校长,陈克清书记,刘卫华副校长,赵毅副书记,张明慧副校长,毕劲梅校长助理及相关领导在主席台落座。

高云飞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高校长向全校师生通报了在刚刚结束的中高考中云附所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绩。“中考前十名云附据其七,星耀据其三。高考更加辉煌。罗瑞同学勇夺全省理科第三,廖明月同学荣膺全省文科十八……”高校长抑扬顿挫而又十分雄浑的嗓音回荡在蓝天白云之间。看着一张张青春的脸庞,高校长的目光充满了慈爱。在接下来的致辞中,他对云大附中的未来做了高瞻远瞩的展望,对云附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全校师生深受鼓舞,掌声雷动。

教师代表何沂屏,毕业生代表廖明月和新生代表肖越都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精彩发言。其中尤以廖明月同学的发言最为感人。在发言中,她回顾了自己在星耀校区六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深厚情感和深切感激;也对学弟学妹表达了真诚的鼓励和期盼。仰望着站在高台上的“准复旦”学姐,同学们无不啧啧称赞,深受鼓舞,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典礼的最后,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刘卫华副校长宣布了上一学年优秀学子的各类获奖名单,由高校长、陈书记颁发奖状。获奖的同学步伐矫健,气宇轩昂,登台受奖。幸福的笑容,与灿烂的阳光交相辉映,放出夺目的光芒。他们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胜利结束了。同学们陆续走向教室,回到课堂。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的心中,充满力量。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戚小松

kaixue1

高云飞校长为新学期致词

kaixue3

赵毅副书记致开场词

kaixue2

刘卫华副校长宣布上学期获奖班级及学生名单

kaixue4

高云飞校长、陈克青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kaixue5

kaixue6

附一:

毕业生代表演讲稿

廖明月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讲话。

夏天已悄然逝去,秋的凉意袭来,心里满是对云附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

云附的日子是难以忘记的,眼前的一切都是以前觉得平常普通的,但现在却觉得非常亲切,高中三年如白驹过隙,已经过去,戏剧节的排演,运动会的汗水,青马社团的学习,每一节课,每一场考试的铃声,所有的一切都是云附留给我最好的纪念品。我在云附度过六年,云附看我一点点成长,我也看到了云附的飞速发展,六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由一所新校成为一所名校。今天我们以云附为自豪,明天云附将以我们为傲,并不是一句空话。时光总是匆匆,希望大家珍惜在云附的每一天。

我的高中三年很充实。高一的开始,我还不是很清楚自己三年后想要去哪一所大学。但我清楚我不能让自己后悔,要认真的过好每一天,高一要结束的时候,经过认真的考虑,我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文科,人生虽然面临着很多选择,但每一个都很重要,要郑重。

高二是忙碌的过渡阶段,很多学习的内容将在高二就完成,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高一高二就要学得扎实一些,为高三打下基础,不要等到高三才开始努力。

高三并不可拍,有压力也很正常,学会面对它,把心静下来,投入学习中,高三是奇妙的,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投入的全心全意的做一件事,你会发现那么多人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时,你并不孤单,高三是很充实的。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学弟学妹学习进步,希望你们在成长路上丰富充实。祝云附的明天更好。

谢谢大家。

附二:

新生代表演讲稿

肖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2)班肖越,很荣幸能够作为初一新代表发言。

小学的余热还未完全褪去,伴随着熟悉的铃声,伴着时间的脚步,一个崭新的学校,崭新的新学期又在我们的面前了。这,是我们生命中的又一个起点;这,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又一座山峰。这,是我们快乐海洋上的又一次起航。前行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能力,有自信。

在云南省最好的初中,云大附中,我们要尝试着培养多种能力。提升阅读能力、纵深思维能力、拓展交际能力、加强运动能力。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毅力,有修养。

在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刻苦学习,保质保量完成作业,踏踏实实跟着老师走,打下牢固的基础。在生活中,我们要尊敬师长,友善待人,真心实意地和朋友相处,将我们自己的班级建设成温馨的大家庭。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朝气,有健康。

我们要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我们要快快乐乐地享受每一次运动与游戏,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新的学期,我们要有志气,有豪情。

只要我们心中有梦,不断追求,不言放弃,相信未来的辉煌会属于我们云大附中的全体师生。

在“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指引下,我们坚信,我们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