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年级开展学前教育活动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8月31日下午,云大附中2014级初一新生学前教育在报告厅隆重举行。赵毅书记、赵中泽主任和年级组长吴天佑老师主持了会议。

学前教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书记从云附的悠久历史讲起,告之同学们云附在硝烟中诞生,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照片烙在了孩子的心尖。赵书记鼓励初一新生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牢记“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初中生活。接着赵主任正色直言的带领初一新生学习了云大附中《学生手册》,告之孩子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不怕路远,就怕志短”的道理。再接着是年级组长吴天佑老师郑重其辞带领同学学习年级规定,告之孩子们古来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地对待自己的生命;人活着就应该尽量多劳动、多工作、多学习、不肯虚度年华、不让时间白白地浪费掉。

开学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对树立初一新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对学生肩负起国家、学校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初一新生从中受益匪浅。

DSCN0238

DSCN0239

DSCN0240

DSCN0241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