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认真开展新学期初高中教师工作经验交流

2014年9月2日下午,星耀校区在教职工大会上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交流大会由云大附中刘卫华副校长主持,初、高中六个年级的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致的魅力分享。

第一位交流的教师是2014届高三年级推荐的语文教师高红老师,高老师的交流题目是《把高考当作自己的一朵玫瑰来侍弄》。高老师的发言坚守教师的本色,彰显教师作为园丁的价值,充分表达了云大附中教师的敬业与奉献。

第二位交流的教师是2012级高二年级推荐的英语教师、班主任罗伦老师,罗老师的交流题目是《浅谈初高中教学与管理的不同感受》。罗老师的发言体现了年轻老师的尽职尽责与快速成长,他们的敢于担当和不断进步彰显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第三位交流的教师是2013级届高一年级推荐的英语教师、班主任张黎明老师,张老师的交流题目《快乐的“教书匠”》。张老师的发言充分展示了的我校教师的低调立场与平和心态,那是年轻老师面对实际的理性认识与自我期许。

第四位交流的教师是2014届初三年级推荐的英语教师、班主任姚雪丹老师,姚老师的交流题目是《辛苦并快乐着》。姚老师的交流充分展现了星耀校区教师集体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全校区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才是整个校区从有到优的重要原因,而姚老师不断讲述的对待工作的细致入微才是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的真正保证。

第五位交流的教师是2012级初二年级推荐的英语教师陆文苑老师,陆老师的交流题目是《附中梦,我的梦?!》。陆老师的发言巧妙的表达了年轻老师对学校的高度认可,他们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年轻一代以校为家、自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中倾注了对学校的无限热爱。

第六位交流的教师是2013级初一年级推荐的英语教师、班主任李惠蓉老师,李老师的交流题目是《第一次的历练——班主任杂记》。李老师的发言主要倾向在于解决职业生涯中的新问题,充分展现了附中人不畏艰险、勇于克服困难的奋争精神。

本次教师工作交流主要从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进行,有深入探究其中一个方面的,也有兼顾两个方面且总结回顾自己整个教学生涯的,也有畅谈自己工作变化发展的。所有教师都直面我校区初、高中学生的现状,毫无保留地为大家提供了工作中的一己之得,希望群策群力推进校区发展。同时,有些教师也不回避自己工作中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袒露自己的心路历程,将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发展壮大紧密结合,从辛苦中坚守做人本色,从工作中体味生活快乐。

本次工作经验交流有周密安排。校区在上学期期末工作安排中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教师经过一个假期的反思后,一开学就以年级组为单位召集教师开展工作交流,再经年级组推荐选择人员参加校区交流。虽然各年级推荐的教师所教学科多有重叠,但本次交流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区英语学科的特点。

云大附中历来重视校本教研,教师在开学初深入交流自己前一学期工作中的“一得一失”早已成为附中的光荣历史载入史册。而今这条成功经验仍在星耀校区深入推行,在推进校区师资队伍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促使全体教师不断成长、持续优化、超越梦想。

6712

 

刘卫华副校长在主持教师工作交流

6713

 

高洪老师交流

 

6714

 

罗伦老师交流

6715

 

张黎明老师交流

6716

 

姚雪丹老师交流

6718

 

陆文苑老师交流

6717

 

李惠蓉老师交流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