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文明乘车——云大附中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参观地铁站

云大附中团委、学生会与地铁星耀站合作,于2014年9月15日组织各年级三十余名同学参观星耀路地铁站,开展“安全出行,文明乘车”教育活动,从而提高同学们出行时的安全、文明意识。

15日下午4时30分,同学们准时集合完毕后,在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及地铁站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星耀路地铁站。宽敞整洁的地铁站人来人往,亲切的工作人员在星耀站郑站长的带领下迎接了云大附中一行人。

在简短的人员介绍后,郑站长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星耀路站。她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和基本程序,并着重讲述了关于地铁乘坐的安全事项。其中一些是同学们已经了解的,但更多则是同学们未曾了解过的并常常忽略的。同学们通过了解这些安全知识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在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就地铁站的紧急处理措施、列车行驶的重要信息等问题积极发问,工作人员及时解答。吴老师也就地铁安全门是否合理与郑站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友好热烈。

而后工作人员陪同同学们乘坐地铁至晓东村站,在对地铁地下站进行参观与对比后,集体乘地铁返回星耀站。欢乐的时光总是容易逝去,在不知不觉中参观结束了,同学们与地铁站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返回学校。

对于此次活动,郑站长对参观同学们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并表示期待与云大附中再次合作。吴老师也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赞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所表现出的严谨活泼、谦逊有礼、乐于学习的附中形象,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ditie1

昆明地铁工作人员与云大附中的学生们一同合影

ditie2

 ditie3ditie4ditie5

供稿部门:团委、学生会

撰稿人:陈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