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新高一来了

8月3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迎来了2014级高一新生,校园满是一片热烈欢腾。高一年级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遵照学校各项入学规范,在高一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和八位班主任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开启了崭新的高中生活。

自立是我们的开始,我们是云附的高一

    8月30日,晨光落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敏苑高一新生报到处,在飘扬的红旗下,人头攒动,同学和家长们自觉列成八个大队,何沂屏老师一声令下“家长们,注册请让孩子自己来!”同学们便立即从父母手里接过文件融入了长队,纷纷说:“报名请让我自己来!”后来的同学们见状也积极效仿,独立开始了进入高中后自己的第一项事务由自己完成的经历,学校老师们看到这一景象后赞口不绝。同学们欢笑着说:“云附的高一,我们的事情自己来!自立是我们的开始,我们是云附的高一!”

校园里汇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他们满怀对云大附中学习生活的憧憬,满怀对高中生角色身份的欣喜,但同时他们轻快的脚步、坚定的目光无一不在表明他们心中明确地认识到,选择云大附中,就是选择了云附严格的管理,选择了告别对父母亲人的依赖,选择了独立自强的青春。宿舍,这无疑是最先也最能体现云附高中学生自我锻炼的平台。

宿舍一尘不染,师生齐抓共管

注册时,学校德育处就通知全体新生下午5点将检查新生宿舍。注册完毕,上午11时左右,同学们立即赶回宿舍,开始整理各自的内务。每间宿舍同住四名原本也许完全陌生并性格迥异的舍友,这对新高一的孩子们来说,是锻炼自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开始。班主任老师们放不下心,午饭后纷纷赶到宿舍巡视,看到的是令人欣慰的一幕幕。

新高一宿舍区里,小舍友们分工明确又互相帮助。高大一些的同学帮助大家铺床,矮小一些的则热情主动地扫地擦桌,其余同学则为大家收拾衣物,老师们也来为同学摆放生活用品,教大家宿舍生活小妙招。忙碌之中时而传来同学的歌声打气,或者隔壁宿舍的几句玩笑都在拉近这些“兄弟姐妹”的距离。

下午4点半,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率领高一年级各科任教师预先巡查高一宿舍。

第一次与高一新同学日月相伴,第一次没有父母在旁的温存,心中有一际热烈的火苗在攒动,水声不停歇地在耳畔鸣响,同学们仔细打理着自己以后独立生活的“小家”。看着明阳在露台摇晃,许多同学感叹道:“真不相信这是我们自己打理的成果。”

振奋精神,拥抱高一

“振奋精神,拥抱高一!”等各类粉笔大字赫然醒目地书写在高一各班的后黑板上,不禁令人正气顿起。

8月31日下午,高一年级统一要求各班打扫教室卫生,布置教室环境。这些语句不仅宣告着高一新生已正式迈入云附战斗大队,更警示着学生们,要成为附中人,首先要做个黑白分明的老实人。端庄的正楷字也明确地告诫着同学们要以规范严谨的精神迎接高中生活。在极度放松的假期后,这句句箴言,调节了迟缓松懈的班级节奏。

班会随后召开,座次的安排、仪容仪表的检查、宿舍管理规定的学习、班规的制定、班委的拟认定、值日生的安排、书籍的分发和包壳等等事务井然有序地进行,同学们明确着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也越来越了解成为云附人需有的品格和追求。

高一年级是云附大家庭中的一份子,高一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志同道合的高一师生一定会一心一意,奋力前行!

 

           (学生素材提供:柯昕妤、马祎薇、陈晨、张欣柔、罗笛、杨钰萍、张馨竹)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何沂屏  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