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瑞杰等5位同学获“云大附中2014届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本校高中专项奖学金”

近年来,我校高中办学成绩斐然,捷报频传。去年11月,我校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一等完中。最近,我校高中被评为云南省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进入云南省前十强。这是我校连续二年获此殊荣。另外,我校还多次获得昆明市一本上线率优秀奖、高考质量优秀奖等奖励。今年高考,我校理科罗瑞同学以724分的高分,名列全省第三名,取得了昆明市主城区学校的最高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罗瑞同学初中也在云大附中就读。2011年,他以星耀校区中考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本校高中。从星耀校区初中起步,从星耀校区高中起飞,他现在已进入清华大学医学院本硕博连读。

随着办学质量的迅速提升,我校高中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吸引了全省大批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高中,尤其本校毕业生更是踊跃报考。为鼓励本校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星耀校区高中,按照2014年《云大附中高中招生公告》,本校初中毕业生考入星耀校区高中的公费统招生(含州市享受公费生待遇的自费生)850分及以上(不含加分)一次性奖励10000元;830-849分奖励5000元;州市五科总分490分及以上奖励10000元,485-489奖励5000元。我校今天对2014年报考星耀校区高中的5名本校优秀初中毕业生进行奖励。现公布如下:

云大附中2014届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本校高中专项奖学金获奖名单

序号学生姓名中考成绩毕业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原班主任现班级奖金(元)
1蒋瑞杰8572014届初三(2)班李旭明高一(8)班10000
2李青航8382014届初三(6)班吴学萍高一(2)班5000
3赵娅妮8352014届初三(6)班吴学萍高一(1)班5000
4张皓程8302014届初三(5)班姚雪丹高一(3)班5000
5海欣8302014届初三(1)班李丹高一(7)班5000

祝贺以上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他们的努力、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成绩是我们的骄傲。优秀初中毕业生专项奖学金的颁发,既是对他们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的巨大鼓励。希望获奖的同学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heying

 

获奖学生与班主任老师和学校领导合影

heying2

heying3

heying4

heying5

蒋瑞杰与班主任李旭明老师

heying6

张皓程与班主任姚雪丹老师

heying7

李青航、赵娅妮与班主任吴学萍老师

                                               星耀校区教务处

                                                            2014年9月29日

附:云大附中2014年初中优秀毕业生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高云飞校长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这既是向2014年来自云大附中本校初中优秀学生致贺的颁奖会,也是向全体选择云大附中的同学的致谢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在今年的高考、中考中取得辉煌成绩的老师和同学们再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义无反顾填报我校高中、初中的全体优秀毕业生表达诚挚的谢意!

自今年高考、中考成绩揭晓以来,我们不断接到社会各界的祝贺,对我校高考、中考成绩充分肯定,对我校教师的仁爱、责任心和引领水平大加赞扬。2014年高考,我校理科罗瑞同学以724分的成绩位居全省理科第三名,比第一名仅少3分;文科廖明月同学以674分的成绩位居全省文科第18名。理科一本上线率达82.82%,二本上线率达98.16%,本科上线率100%,理科总平均分为562.79;文科一本上线率73.77%,二本上线率达96.72%,本科上线率为100%,文科总平均分为579.54。事实有力证明,云大附中不仅是初中全省最优学校,高中也跻身省内一流。每一届高中,面对并不理想的生源状况,附中人不怨天尤人,不妄自菲薄,而是以扎扎实实的努力出色地完成自己的育人使命,保持了云大附中高中学生培养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强劲发展态势。今年中考,高敏博同学以875分夺得昆明市中考状元;在昆明市中考前10名中,我校有7名(其中星耀校区就有3名);我校800分以上学生共926名,占昆明市800分以上学生的51.7%。

一次两次的冒尖或许是偶然,而近年来,云大附中的高考成绩则届届有突破,年年上台阶。我们已连续8年获得昆明市高考质量优秀奖,多次荣获云南省一级高(完)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被誉为云南省最牛高中之一。云大附中的中考连续第30年蝉联昆明市第一。今年3月,我校最终获得了“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的殊荣,就在几天前,我校又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身边的好学校”,捷报频传,可圈可点。可以自豪地说,我校的办学成绩和水平已稳居昆明市暨云南省各校前列,成为云南基础教育当仁不让的排头兵。

近年来,我们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卓越教育,形成了开放自信、积极上进的良好风尚。我们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分层教学,激扬学生个性发展,绽放生命个性之美。我们反对高消耗、低产出的教育,努力建设具有创新精神和生命活力的幸福课堂。今天表彰的各位同学,在我校初中的学习生活中,严以律己,不断努力,积极进取,敢于吃苦,乐观上进,终于脱颖而出,成为挑战中考的胜利者,我希望受奖励的同学戒骄戒躁,继续努力、钻研拼搏,三年后,以出色的成绩让我们感到欣慰与自豪。同时希望,你们的成功能给予全体同学以激励和鞭策。我相信广大同学能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遵守校纪校规,刻苦加自主地学习,优雅而有教养地度过在云大附中的三年,捍卫全体云大附中人的荣誉。

让我们携手并进,创造云大附中更加美好、更加圣神的明天!

顺祝老师们、同学们过一个文明、安全、快乐的国庆节!一切都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