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重如山

2014年9月28日上午10:20,赵毅副书记和赵中泽主任在德育处办公室组织召开年级组长安全工作会议,体育组教研组组长参会;并于中午12:20在教学楼1-3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会议,赵副书记在会议中做出了如下要求:

1、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包括检查所有栏杆、扶手是否稳固,教室的走道、前后门、各通道是否畅通及住校生床位是否有松动等等。

2、排查几个时间段的安全隐患,包括课间操、午休及各放学时段的安全隐患。还强调了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分段放学的时间安排,再次强调各种大型活动中的安全要求。

3、要求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云大附中安全自护手册》相关内容,并通过家长会、短信和书面通知等形式请家长一起配合教育学生,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4、要求班主任,向学生重申上下楼梯靠右行、楼道楼梯上不打闹、校内不骑车、不翻爬栏杆阳台等安全规范。也再次要求学生校外出行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及其它公共规范。

之后德育处主任赵中泽老师提出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校园安全是大事,不能只依靠有限的行政人员和校园安全设施,全校师生都应该加强安全意识,只有大家都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才能防患于未然,避祸患于无形。并重申学生出校,仍严格执行一人一卡,刷卡出门,如无卡则凭据出门,出门条一律由班主任核实事由后开据,无论多人还是单人都须标注出门总人数,出门条一经修改即作废,校门保安将不予放行。

当天德育处吴明辉副主任也在课间操时间对全校进行了安全教育,通报了明通小学安全事故,教育学生安全事故不单是让宝贵的生命流逝,也让数个原本温馨美满的家庭遭受巨大的心灵创伤。随即对学生们作出以下要求:

1、要学会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

2、关注安全、重视安全,遇到危险时要冷静处理,如发现隐患应及时报告老师。

3、遵守校纪校规。

4、不得随意出校,若有急事要出校,须汇报班主任,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在校外长时间逗留。

望通过以上措施,我校广大师生能够真正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anquan1

anquan2

anquan3

anquan4

anquan5

anquan6

撰稿人:袁愿、任帅;

供稿部门: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