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高一(6)班拔河比赛完胜 顺利进入半决赛

2014年10月13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八个班在篮球场上举行了激烈的篮球比赛,高一六班脱颖而出,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年级半决赛。

今天下午,天气虽然阴沉,但高一年级八个班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聚集到了篮球场上。各个班都开始做了准备活动。在这时,作为(6)班的“主将领”吴博老师开始编排拔河的队伍。吴博老师先选四名强壮的男生排到最前面,接着后面全部都是女生按由矮到高的顺序排列,最后由剩余男生撑着。看到这样的排布,旁边的老师们都十分怀疑,他们不停地讨论摇头,不停地默默讨论着……

比赛随着一声哨响而正式开始了,双方班级都不顾一切,扯着嗓子助喊呐威,为各班加油。不负众望,高一(6)班以2:0的成绩最先战胜了四(4)班,高一(6)班全体同学欢呼着。接下来,与(6)班作战的是(2)班,(2)班的同学个个身强体壮,对抗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哨声才刚放响,双方就同时出力,绳子迅速被拉直,中间的那块红布在中间来回移动,不一会儿靠往这边,不一会儿又靠往那边,全场人的心很快被提起来。过后,双方处于僵持状态,但不到一分钟,只见那块红布慢慢向(2)班靠近,旁边(6)班的啦啦队激动地大声叫喊,老师们也非常着急,不知说什么好。但就在这看似大局已定的情况下,(6)班的同学力往一处使,全体都咬紧牙关,双眼紧闭,一致往后拉,终于红布又一步步艰难地移向了(6)班。(6)班最终反败为胜!

全场人都十分震惊,都不敢相信,纷纷鼓掌,为(6)班庆祝着、欢呼着。我们(6)班又以2:0的成绩赢了(2)班。

据语文老师张老师回忆说:“(6)班的这场比赛真的太精彩了!眼看这红布都靠往(2)班一大半了,我还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我都有了想冲过去帮他们一把的冲动。但(6)班凭着他们的努力、拼搏、坚持赢了这场比赛,(6)班是好样的!”

最终的一场小决赛时,大家都已是精疲力尽了。尽管如此,当我问起班长高耀悦的感受时,她说:“我现在全身都疼,但疼得值!”话落,她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现在,初赛已告一段落,期望着高一(6)班在星期四的决赛中再创辉煌!

gaoyiliu1

gaoyiliu2

gaoyiliu3

                             供稿部门:2014级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6)班沙丽娇

指导教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