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云南省2014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

在今年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评比中,云大附中再次荣获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此前,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中就以突出的教学成绩被社会誉为“云南省最牛十所高中之一”。

教育教学质量奖是全省基础教育最具权威的评价,是省教育厅根据《云南省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评价方案(试行)》规定和要求,对 2014 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的综合评价。目的在于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各地和各高完中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全省普通高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在对我省 2014 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的基础上,省教育厅对办学成绩突出的 55 所学校进行表彰,云大附中再获此殊荣。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是一个新兴的校区,2007年才正式挂牌,是原云大附中高中从老校区整体搬迁后组建的。七年来,在学校领导远见卓识、智慧有力的领导下,所有老师怀着追求光荣与梦想的激情,励精图治,齐心协力,近年来,学校无论是中高考成绩还是社会声誉都令人瞩目。学校2008年被评为一级二等完中,2014年晋级一级一等完中。短短七年时间在云南省教育界赢得口碑,成为学生热爱、家长放心、社会好评的优质学校。

 

                                                     撰稿人:王宏瑜

                                                     供稿部门:教务处

 

 

 

附:《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的通知》

附:云南省2014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名单

 

云南省2014年一级高完中教育教学质量

先进学校名单

 

一等奖(10名):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昆明市第一中学、曲靖市第一中学、昆明市第三中学、玉溪第一中学、云天化中学、昆明市第十中学、昭通第一中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下关一中。

二等奖(15名)

大理一中、昆明市第八中学、曲靖市第二中学、安宁中学、曲靖市民族中学、会泽县茚旺高级中学、临沧市一中、大理州民族中学、昭通市实验中学、昆明市官渡区第二中学、玉溪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昆明市第十四中学、昭通市昭阳区第一中学、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昆明市第十二中学。

三等奖(20名)

玉溪市民族中学、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楚雄州第一中学、昆一中西山分校、保山第一中学、腾冲县第一中学、昆明滇池中学、寻甸县民族中学、玉溪第三中学、宣威市第六中学、东川明月中学、个旧市第一高级中学、富源县第一中学、祥云祥华中学、大理新世纪中学、云南民族中学、建水第一中学、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宣威市第五中学。

进步奖(10名)

石林县第一中学、玉溪第二中学、龙陵县第一中学、景洪市第四中学、曲靖经济开发区一中(原麒麟区八中)、峨山县第一中学、澄江县第一中学、宣威市民族中学、通海县第一中学、昆明市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