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4级高一年级(8)班拔河比赛

2014年10月16日下午5:50,在云大附中星校区宽阔的操场上,经过激烈的选拔赛后,高一(8)班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同学们心中怀着青春的激情,带着班级的团结力量胜利出发。

早上乌云密布的天空让同学们的心都揪了起来,可下午最后一节课后,天空渐渐放晴,露出了淡淡的蓝色,调皮的白云躲到了太阳身后。天公作美,同学们的热情瞬间点燃,怀揣着必胜心理的(8)班同学向操场进发,昂首挺胸,如同出征战士,信心十足。

同学们迅速集队,由体育课代表徐冯斯琪组织做热身运动,各位班干部与热心的后勤队员也积极的做着准备工作。药箱,水,巧克力,帮同学绑鞋带,裹纱布,每一个(8)班成员都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一家人,是一个优秀的团体。第一场比赛是与(4)班展开的,两班同学摩拳擦掌,在眼神相汇时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空气中凝结着紧张的气氛,两边同学做好准备随着老师的“预备,起”。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展开激烈的比赛,同学们心中含着(8)班第一的信仰,奋力拉动着长绳,像是一头头卖力拉绳的黄牛,一个劲地使力,终于一声哨响,绳子迅速向后移动,随着场边同学的欢呼,我们赢了。接下来换场拔,我们依然领先(4)班,进入终极挑战。

在20分钟后,(6)班与(8)班在赛场会面,出最新的位置调整后,(8)班如上弓的箭一触即发。这是胜利者的角逐,是班级团结力量的最好体现,(6)班是强劲的对手,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战斗。在班长田明冉的带领下,操场上洪亮的“八班加油!”“八班必胜”的声音让一个个战士们士气大增。哨声响,同学们开始激烈的比赛,压低重心,奋力向后,同学们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各种各样的表情诠释着内心的澎湃和激动。在同学们的祝贺声中结束了上半场比赛。比赛进入了高潮,最后一场比赛决定胜负。(8)班的勇士们有了前面的胜利,信心倍增,在开始比赛后一直处于领先状态,但还是会看到同学们晶莹的汗滴在夕阳中闪耀亮眼光芒,这是体力的拼搏战,是青春的体现。(6)班同学也毫不退让;一向优雅的班主任王泽娟老师在此刻也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与同学们一起加油,果然,(8)班不负众望,胜利了!胜利的喜悦环绕着整个(8)班。我们赢了,同时胜利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是一个整体,拔河比赛比的并不是力量与重量,比的是班级是否融合到了一起,如同一家人,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

拔河比赛是班级之间的友情与竞争的融合体现,虽然(6)班同学受了伤,但是从(6)班同学们的相互帮助和相互包容中也体现了班级的正能量。

感谢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老师们给予我们这么一次有意义的拔河活动,我们用晶莹的汗水播下青春成长的种子,期待(8)班同学在三年后收获成熟的果实。

供稿部门:2014级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8)班游茗媗、强佳龙

指导教师: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