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团仪式:新团员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三(4)班的戚潇。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很荣幸能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向大家倾吐新团员感言。

步入深秋,翩跹的秋风舞动着黄叶,我相信我们新入团之际,都怀揣着一颗随黄叶起起伏伏的激动的心。

望着鲜红的团旗,我不禁暗暗失神,“我们是五月的花海”,这血一般热烈的红色,不正是我们激昂的青春吗?

金光闪闪的团徽,“中国共青团”五个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记得填入团申请书那日,我澎湃的心情如滚滚东逝的长江之水,浩浩荡荡的不停歇地拍打着两岸的礁石。没能成为第一批团员是我至今最大的遗憾。一张薄薄的申请书,对我来说竟有千斤之重,上面写着我的名字,上面印着我最认真最清秀的字迹,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要入团了。

我会严格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团的纪律。今后的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热心为人民服务。在生活,学习,劳动以及每时每刻,以身作则,不忘自己是团员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大家带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无私为集体服务,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从此,我们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的一举一动象征着团的光辉与荣耀。团给了我们更高的理想,我们要不断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目标的新团员。让我们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不断进取的中国共青团团员,坚守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祖国,告诉社会,告诉学校:我永远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不论将来遇到怎样的困难艰险,也会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相信自己,大声告诉自己:我能行!

qijiao1

qijiao2

供稿部门:团委

撰稿人:2012级初三年级(4)班戚潇

指导教师: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