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1)班同学交流各自生活

——李芊雨畅谈留美感想,氛围其乐融融

2014年10月20日,李芊雨对她为期8个月的赴美交流生活在高二文(1)班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期间氛围热烈,其乐融融。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李芊雨同学在班会课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美国为期8个月的交换生生活。有初到美国时内心的感伤与不舍,有接触异乡生活的新鲜与不适,更有对不同文化的憧憬与向往。其中印象令人最为深刻的是关于万圣节和圣诞节的介绍与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在万圣节当日美国当地会举办派对庆祝这一节日,小孩子们也会沿街讨要糖果,大家在这一天身着奇装异服并用南瓜雕琢出喜爱又极富节日特色的图案。而在圣诞节,风俗则完全不同。基督教徒们纷纷前往教堂进行神圣的祈祷,大家互相进行祝福,全不似国内在圣诞节当日狂欢。让同学们了解真正的美国是什么样的,及美国本地的宗教和文化习俗。

在李芊雨分享了她的经历后,也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班中也不乏有对出国留学十分向往的同学。一些同学表示此次分享令他们十分受益,不仅对国外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明晰了。另一些同学则表示这次分享让大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这样的活动可以多进行。

073615

5651

100953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文(1)班李芊雨

指导老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