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高一(7)班参加诗文诵读比赛活动感悟中华文化

2014年10月29日,我校高一年级开展了诗文朗诵比赛活动,高一(7)班同学踊跃参与。

比赛当天,在学校的舞台上,高一(7)班的同学们用洪亮的嗓音集体朗读了由高一(7)班同学们集体创作的《走进云附》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在放声朗读的同时,与台下的同学们一起体会了云附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有了深刻的感悟。

这首现代诗主要以同学们在云大附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创作基础,书写了在云大附中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也抒发了同学们对云大附中这所学校的赞美与喜爱之情。

在比赛之前,高一(7)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准备,从诗文撰稿开始,都是由(7)班的每一个同学与班主任马雪梅老师一起构思、创作的。大家从入场、站位、顺序、语调等方面一一规范,不断练习,同学们也踊跃的参与了进来,不时发表自己的建议,集体编写了这一首《走进云附》

这次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加深了同学们对云大附中这个名字发自内心的爱,更是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我们相信,同学们会把这种对学校,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与热情,正像诗中所说的“更高更快更远,才是云附学子的目标;谦虚刻苦奋争,才是云附学子的骄傲!”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7)班 汪家乐

                       指导教师:马雪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