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年“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工作顺利结束

2014年9月至10月,云大附中高中文科支部和理科支部联合开展的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年“共产党员文明执勤岗”学生宿舍午间巡查工作如期开展并圆满结束。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以质量立校,以管理强校,以文化兴校,以平安保校。自2007年开办以来,星耀校区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规范的精细管理和醇美的校园文化迅速崛起。校区综合考虑学生学习、活动、自习及休息的所有学习生活环节,以精细管理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发展。校区非常重视养成教育,特别注重教育时机。本次文明执勤岗巡查就是主要针对2014级高一年级新生在组建新班级及新宿舍后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而开展。

本次文明执勤岗宿舍巡查活动是在校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由两个高中支部的党员教师共同参与联合推进的。高中文科、理科支部的男、女党员教师分别在中午午休时间进入学生宿舍开展工作。文明执勤岗巡查的党员教师将宿舍纪律维持、宿舍卫生情况检查和宿舍公共设施维护等情况全部纳入巡查职责范围。党员教师既维护午休纪律保证整栋宿舍楼安静有序;又对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登记,随机查看宿舍卫生,推进宿舍卫生保持情况;同时查看消防设备等易损坏的物品,收缴违禁物品,保证宿舍安全。党员文明执勤岗工作与校区行政值班工作相结合,每天都进行午间管理情况汇总,相关情况全部记录在案。学生较为严重的违纪行为都纳入班级量化管理体系中,通过扣分机制突出午间管理的重要性。党员文明执勤岗宿舍巡查工作促使学生适应高中生活,合理利用时间,建设和谐宿舍;强化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意识、尊重他人意识、遵守规则意识;最终促使学生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党员文明执勤岗既是党员教师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宿舍管理、推进校园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对推进校区建设、规范校园生活、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每位党员教师都在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文明执勤岗工作中发挥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服务型支部作出了努力。

供稿部门: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高中文科支部)、第六党支部(高中理科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