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自救能力,2014年11月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约2400人参加了演练。

下午四时许,演练正式开始。这时校园广播发出指令:“校内发生险情,请全体师生迅速有序撤离教室,到达指定位置集合!”随后广播里传来一遍又一遍急促的警报声。听到广播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各班同学都迅速起立,一个接着一个有序地离开教室,向操场方向疏散。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弓着腰,手朦着鼻子,作出自我保护身体的样子,顺着楼梯过道的一侧有序撤离教学楼。大约经过4分钟的紧急疏散,全体师生都安全到达了指定的操场位置,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随后,德育处的老师对活动情况进行了讲评总结。老师强调:“安全工作是我们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基础,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大家都必须重视安全工作。首先,我们要在思想上切实提高安全防事故意识,克服侥幸心理,珍爱生命,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其次,我们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安全、防爆恐事件伤害等的专业知识学习,加强逃生自救训练,提高应对灾害事故的防控能力;第三,要善于吸取别人有益的经验教训,听老师和家长的话,自觉遵守法规和学校纪律,不做危险的事情,减少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我们只有警钟长鸣,随时随地都注意安全,才能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我想,这些深刻道理正是今天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要告诉大家的意义之所在。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年级(3)班 唐中博

指导老师: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