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2)班首次举行“长征”专题课本剧演出

2014年9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2)班为亲生感受“长征”,体验“长征精神”,首次在班级内举行了极富趣味的语文学科“长征专题”表演秀。同学们情绪高涨,收获颇多。

班内共分为四个组,分别表演语文课本第五课的四幕。经过一星期的精心准备后,同学本队此次课本剧颇为期待。场地准备就绪后,韩老师对此次表演提出了几个评分要点: 1:道具准备情况; 2:演员演技; 3:是否有人员笑场。总分十分。明确要求后,好戏开场了……

第一组:“泥泞的草地”。这一组同学准备充分,道具齐全,演员语气到位。带着全班同学,进入了那段长征途中。

第二组:“草地水潭边”。这一组同学别出心裁,竟用桌布,拼成了“水潭”。而“周团长”从椅子上毫不迟疑地滚下地,发出重重的一声时,同学们都不忍低呼一声,所有同学不仅对他演技有很大的赞赏,也为他的“敬业”精神感到敬佩!

第三组:“泥泞的草地”。这一组虽并无特色,但也不难看出他们对此次活动下的功夫有多深。演员表演生动。进一步使同学们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及他们勇往直前,决不后悔的精神!

第四组:“草地之夜”。这一组同学,为了更好的演绎这一段,下足了功夫,用卡纸做成了篝火,还做了PPT。最后加上演员动情的表演,整部戏便洋溢着一股乐观的精神力量!

最后,经过各小组组员一番激烈的讨论,郑重的给所有表演评了分。第二组荣获了冠军,得到了老师的奖品——特色书签。更令人感动的是,第二组组长并没有“独享”荣誉,而是将书签分给了所有组长。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各有收获。有人说:“前辈们真不容易,我们应珍惜这用血肉换来的美好生活!”有人说:“舍己为人的周团长,坚毅的彭德怀,极富乐观主意的毛主席,无一不让人为之动容!”更多的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的社会,我幸福;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我骄傲!”

20141024104624

20141024104625

供稿部门:2013级 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 初二年级(2)班 洪玉敏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