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2)班运动健儿涌出——展运动风采 迎风华正茂

2014年11月26—2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运动会。这是一项积极健康的赛事,展现出许多同学的另一面。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放入这样一种调节剂无疑让同学们放松了许多。

跳长绳是我校一项传统集体项目,此次比赛中经过我班同学的集体配合与努力最终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可较为遗憾的是在50米迎面接力、30米负重接力两个集体项目比赛中我班成绩落后。在50米迎面接力中,我班同学由于配合不当出现了掉棒4次的严重失误。可即便这样,赛后没有一位同学互相抱怨,于是在后面的男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我班取得了优异得成绩,这是参赛同学努力地结果也是全体理二班同学互相鼓励互相安慰的结果。

在单人较量中,为我班争光的同学层出不穷,尤值一提的是400米第二名彭治豪同学、跳高第二名孔祥浩同学以及800米第一名张可之同学。爱生活、爱运动是如今提倡的生活方式,那么在他们身上是如何体现这一观念呢?带着疑问来看看本班小记者对他们的采访。(以下孔祥浩同学简称K、张可之同学简称Z、彭治豪同学简称P)

问题一:你是如何看待运动的或者说你觉得运动的意义在于什么?

K:我认为运动的意义首当其冲在于它可以强身健体,其次运动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减压方式,是我情感宣泄的有效途径。运动的魅力在于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不断提高和不断挑战,在完成每一个动作后的那种喜悦与成就感是对运动员最大的鼓励。运动不仅教会了我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参与男子4×100)也教会了我顽强拼搏,永不服输。运动带给我快乐和成长。

问题二:你为了你所报的项目做了哪些努力?

P:我在比赛之前就开始自己的个人训练。首先是锻炼耐力,所以我每天都去跑操场,用大量时间进行额外练习。

问题三:你在此次运动会中是否存有什么遗憾?

Z:我的遗憾是跑步的时候我的速度并没有提起来,没有发挥自己全力。虽然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可我还是不满意因为时间花的还可以更少。

在以上三位同学的回答中可以看出来,运动员不仅仅是获得荣誉的那一刻开心,更是对自己的努力有所成就而骄傲。获得名次不仅仅靠所谓重要的运动天分更是靠后天日积月累的努力与练习,这个问题同样令人深思,因为在学习中努力不也同样重要吗?

456-1

252

ge-1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理(2)班罗婧萌

指导老师: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