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带新”扬传统 “传帮带”成效显

近日,教科室对新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进行了第三次检查,并收齐了“结对帮扶”的相关总结。2014学年上学期“老带新,结对帮扶”活动到此得以顺利圆满结束。

“老带新 ,结对帮扶”活动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是我校“亲蓝”工程的补充,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举措。当每一位新教师到岗后,学校都会为他们安排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突出的老教师当指导教师。对新教师的进行引导和培养,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环境,适应学校的教学要求,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这种“一对一”的方式不仅给了老教师更直接的责任感,更给了初入陌生环境的新教师以归属感和亲切感。在一学期的“结对帮扶”中,老教师言传身教、甘为人梯;新教师刻苦努力、勤奋好学,新老教师薪火相传、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正是这样的活动使得云大附中的优秀教育教学理念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