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级初三(5)班同学制作精彩政治课题幻灯片

上周的政治课上,同学们展示了分组制作的九年级政治3.2课题幻灯片,同学们为此精心准备、查找资料、整理制作,课堂上的讲解也十分认真。

之前,政治王笑时老师安排同学们以2~4人为一个小组,自己组织制作三单元第二节两个课时的主题幻灯片。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将每个组的幻灯片都展示完成了。班里一部分同学制作的是“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另一部分同学制作的是“计划生育与提高人口素质”。课堂上,同学们展示的幻灯片大多制作得图片丰富、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有的同学制作得内容很完整,对知识点有很好的总结归纳;还有的同学查找来了贴切的视频,对内容再次进行了补充与提升,为讲解增添趣味;也有的同学在制作时使用了PowerPoint 2013年的新版本,新鲜、炫酷的切换效果也引起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叹。但大家制作的幻灯片同样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如文字过多、图片意思表达不明确、文字与背景搭配存在问题导致难以看清内容等等,老师将对此提出几条建议,让制作者再下去完善。

每展示完成一个小组的幻灯片,老师便让大家一起来评价这个组作品的优缺点。几次发言之后,同学们已基本掌握了评价课题幻灯片的要点,面对老师的提问,也能越来越轻松自如地应对了。最后,老师会再次总结一遍对于此幻灯片的评价。

虽然制作幻灯片需要的时间比较多,但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也都积极地投入了本次的活动中。这样的活动让一向比较严肃、枯燥的政治课变得缤纷多彩。这样在热烈的掌声中度过的课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协调、合作的能力,并且有的同学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预习方法,让我们能更深入地学习时政知识,希望将来还有参与的机会!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2级初三(5)班 余宛书

指导老师:胡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