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5)班出席“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讲座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下午班会课,2013级高二理(5)班全体同学在教学楼1-3教室出席了由生物组王欧老师主讲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讲座。

讲座的开始,老师在同学间传阅了两个表情可爱的乒乓球,同学们都为之疑惑,同时他播放了一个由身患艾滋病的男孩录制的自白,让同学们陷入沉思。之后,王欧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艾滋病的扩散速率曲线,大家都感到非常吃惊,原来患艾滋病已不是罕见之事。接下来,王欧老师终于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他说:“如果刚才的两个乒乓球就是艾滋病病毒,那么只短短几分钟,几乎全班同学都患病,只有几位同学幸免于难。”借此,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几个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提醒同学们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同时他也对同学们说:“艾滋病不会因拥抱,握手传播,所以我们要关爱艾滋病人,给予他们关怀,拒绝歧视。”同学们都郑重的点点头。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都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欧老师结束了讲座。

20141215_164028

 

20141215_164027

 

20141215_164029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理(5)班 段毓

指导老师: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