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安排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通知》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工作的通知》,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负责机构

由教科室负责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活动,信息中心、教务处、教研组配合并协助完成相关工作。

二、参加人员

按照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省级名师工作室成员、云岭教学名师、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必须参加晒课(即在活动网络平台上传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及所用课件),我校要求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也参加晒课,希望其他教师自愿、积极参加。以下为要求参加的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等名单。

学科初中高中
语文吴天佑、许芳、李函艺雷彤云、张慧刚、赵海云、王宏瑜、李彩虹、高洪
数学杨洪波、吴学萍、阮瑛陈东、刘云英、王泽娟、陈东
英语吕媛莉、陈艳清、姚雪丹毕劲梅、申谊、李艳佳、许会丽
物理刘俊、代世琼郑炜宇、吴博、杨国平、某
化学杨瑶樊静萍、仇赛军、孙钰翔、万恩萍、王振江
生物罗灯涛杨文华、朱明艳、顾蕾
政治董智卿王岸丽、张素兰
历史和晓明、陆燕飞肖阳、何沂屏
地理张培先张燕华、李薇
技术何静吴雁冰、杨景皓
音乐郭爽袁愿
美术任帅张梦洁
体育白云翔胡嫔
合计58人,占校区教师人数的44.6%

三、活动日程

时间具体要求
第16周:12月15—12月19日下达相关文件及要求;参加人员向教科室报名并提交教学内容;教科室汇总、协调后上报参加晒课的教学内容,注意同一学科晒课的教学内容不要重复。
第17—19周:12月22—1月9日参加人员备课、准备好教学设计及课件。
第20周:1月12—1月16日参加人员在活动网络平台上完成注册登记、开通个人空间、晒课等工作。
第21周:1月19—1月23日各教研组组织教师看课评课,从本学科所晒的课中评选、推荐初、高中各1节优课。
第 1周:3月2—3月6日各教研组磨课,准备录像。
第2—4周:3月9—3月27日教科室、信息中心安排录制课堂实录。
第5—6周:3月30—4月10日信息中心按照技术标准制作好课堂实录;教科室按要求4月10日前上报优课的教学设计、课件及课堂实录。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4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