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2014级初一(4)班“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4)班在教室里开展了一场“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学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采访视频。看完后,全班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李丽珊同学朗诵《中华门的回声——南京大屠杀祭》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南京大屠杀是全体中国人永远的痛,不能忘却、更不应该忘却的历史惨案。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认真工作,刻苦学习。朱相莹和张欣欣朗诵了《和平宣言》,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我们重温这令人愤慨激昂的历史,不是为了宣泄仇恨,报复。祭奠逝者不是囿于历史的伤痛,而是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珍惜当下,追求和平。

154731

161317

162301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一年级(4)班朱相莹

指导老师:张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