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自强不息

2014年12月22日下午,高一(5)班王一惟、徐泰然、徐瑶、张嘉驿四位同学在班上顺利组织了“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22日下午班会课上,四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和遇难情况,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照片,揭露了日军残忍的侵华暴行及对人性的扭曲。

四位同学带领全班朗诵了《和平宣言》,接着又为大家朗诵了公祭鼎的铭文,“昭昭前世,惕惕后人”的警示铭刻在各位同学的心中。

四位同学告诉大家:“如今,战争已经不在了,但历史不会改变;仇恨不再增加,但国耻不容忘却。我们应发奋图强,自强不息,不断壮大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防止军国主义抬头,防止历史的悲剧重演!”

中华圆梦,民族复兴。同学们表示今后不忘国耻,自强不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3059

3073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5)班 马程程

指导教师:张慧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