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2)班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2)班举行了“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班会,目的在于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本次班会以“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为主题,由张琦敏、洪子画两位同学主持。两位同学用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侵华日军的一系列罪恶行径,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历史照片揭示了历史的真相,无辜的平民流离失所,横尸遍野。虽然是一张张的黑白照片,但每一张照片都震撼人心。最后,两位主持人一起呼吁全体同学,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也不容许忘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才能振兴中华。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的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并不断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G0875

G0876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文(2)班 杨白钰

指导教师: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