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3)班开展爱国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3)班开展以“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班会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

在第一个国家公祭日后,应学校团支部的号召,我班同学和班主任共同组织举办了本次班会。首先,主持人以《金陵十三钗》为引子,唤起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记忆。接下来电脑屏幕上展示出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照片,真实反应了日本侵略者昔日的暴行。在呼吁同学们勿忘国耻的同时主持人也不忘呼吁同学们为受难者默哀,并播放了《国家公祭日仪式》的视频片段。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之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理性思考,踊跃发言。最后,同学们一致认同:“一切耻辱与媚外的根源都是国家的落后,国破则家亡,国强而民立。为了实现国富民强的理想,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先夯实自己,打好基础,将来为国家贡献力量。”班会最后,全班同学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共同宣读了《和平宣言》,为共同坚守和平许下自己的诺言。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行,对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树立读书兴邦的意识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能重视并多举办此类活动。

180208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理(3)班周芮

指导老师:张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