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级高三文(2)班主题班会实况

2014年12月22日,高三文(2)班开展了题为“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高三文(2)班举行了“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主题班会。

班会由郭光升、马庆隆和姜铖镭三位同学主持,他们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犯下的种种罪行,包括长达六周的南京大屠杀、惨无人道的细菌战、毒气战……无恶不作的日本侵略者残害了数千万的中国平民,班会上还运用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平民的照片,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为非作歹,胡作非为,戕害了数以万计的中国人民。血淋淋的照片深深地震憾了每一个同学的内心,同学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和愤怒。最后,由马庆隆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地宣读了《和平宣言》:“巍巍金陵,滔滔大江……”,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掷地有声的宣誓声音中圆满结束。

对于此次主题班会,李玉林老师说:我们在这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让大家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保卫和平。

0734

0745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2012级高三文(2)班姜铖镭

指导教师:李玉林老师